北京波兰文化节在京开幕
cri
2013/11/08
  2013年11月5日晚,第二届北京波兰文化节在北京798艺术区玫瑰之名艺术中心开幕。波兰驻华大使塔德乌什·霍米茨基,路德维格凡·贝多芬协会主席艾兹别塔·潘德列茨卡出席了开幕式并致辞。艾兹别塔·潘德列茨卡在致辞中说,希望本次文化节的活动会使大家更进一步了解波兰和波兰人,促进中波两国以及两国文化的相互理解。
  开幕式上由波兰年轻设计师卡塔日娜·斯库日尼斯卡带来了一场风格独特的时装秀,受到现场观众的一致好评。这场名为"双龙之相互渗透"时装秀的灵感来自于中国电影中的一句台词"就买面条还要这样精心打扮"。通过服装设计,卡塔日娜和其导师杨奴斯试图把自己关于美学和时尚的经验与他们对中国的想象拼接起来,用欧洲的艺术表达方式来展现其对东方的理解。导师杨奴斯·诺涅维奇为波兰时尚界培养出许多人才,GUCCI,PRADA等品牌的主要设计师都曾是他的学生。
  本届文化节由路德维格凡·贝多芬协会组织,波兰国家文化和民族遗产部、波兰亚当·密茨凯维奇学院、波兰驻北京大使馆等单位协办。共有两百多位中波文化人士出席了开幕式。
  本届波兰文化节11月5日至11日在北京举行。期间,将会有18岁"天才钢琴家"——杨?李谢茨基的音乐会,中国艺术家的波兰-克拉科夫创作之旅作品展,波兰艺术家的超现实注意"异度想象"数字画展等6场精彩的活动。(国际台)



塔德乌什·霍米茨基大使和艾兹别塔·潘德列茨卡女士致辞



波兰"双龙之相互渗透"时装秀
Copyright 2013 中国—中东欧国家合作秘书处 All Rights ReservedICP06038296号 京公网安备110105002097
联系我们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朝阳门南大街2号,邮政编码:100701  邮箱:china_ceec@mfa.gov.cn  传真:86-10-6596255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