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匈联合制作威尔第歌剧《阿蒂拉》在上海大剧院倾情上演
cri
2013/11/08


歌剧《阿蒂拉》剧照



歌剧《阿蒂拉》完美谢幕



匈牙利副议长雅考柏·伊什特万(左一)与演员交流  历经九个月的重修,落成十五周年的上海大剧院2013年11月7日晚重新开幕,由上海大剧院和匈牙利布达佩斯艺术宫联合制作的歌剧《阿蒂拉》在此上演。此次庆典演出不仅是为庆祝威尔第诞辰200周年和上海大剧院建成十五周年,作为首次合作的结晶,这部歌剧的上演对于中国和匈牙利两国文化交流来说也是意义非凡。
  著名指挥丹尼尔·奥伦带领上海歌剧院交响乐团奏响歌剧《阿蒂拉》短小精致的序曲,使威尔第这部早期作品《阿蒂拉》重现光辉。歌剧讲述公元五世纪时,匈奴王阿蒂拉率部进攻罗马,殒命于阿奎利亚城公主欧达贝拉之手。扮演阿蒂拉的意大利男低音罗贝托·塔格里亚维尼恰到好处地把握了阿蒂拉的勇气与畏惧;扮演女主角欧达贝拉的匈牙利女高音伯罗斯·奇拉第一首大型咏叹调《这是为了祖国的爱》,便获得全场热烈的喝彩。
  前来观看演出的匈牙利议会副议长雅考柏·伊什特万在首演成功后的庆功酒会上说,音乐把我们双方的过去、现在和未来联系起来,音乐也是我们以后交流的最大的希望,我向各位表示衷心的祝贺。布达佩斯艺术宫总经理卡尔·乔鲍在接受我台记者专访时表示与中方各位艺术家合作时间虽短但非常愉快,并对参演的几位中国艺术家的专业水准做出很高的评价。女主角扮演者伯罗斯·奇拉在专访中称,重修的大剧院音响效果非常出色,观众十分热情,一起工作的中外工作人员都把自己最好的状态献给这场演出,可以说今晚的首演十分成功,我很享受和他们一起工作的时间。(来源:国际台)
Copyright 2013 中国—中东欧国家合作秘书处 All Rights ReservedICP06038296号 京公网安备110105002097
联系我们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朝阳门南大街2号,邮政编码:100701  邮箱:china_ceec@mfa.gov.cn  传真:86-10-6596255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