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东欧国家记者团抵京开启访华行程
cri
2014/05/10

 



外交部欧洲司司长、中国-中东欧国家合作秘书处执行秘书长刘海星16日下午出席中东欧国家记者访华团招待会并致辞

  应中国-中东欧国家合作秘书处邀请,来自阿尔巴尼亚、波黑、保加利亚、克罗地亚、捷克、爱沙尼亚、匈牙利、拉脱维亚、立陶宛、马其顿、黑山、罗马尼亚、波兰、塞尔维亚、斯洛伐克、斯洛文尼亚等中东欧16国的46名媒体记者4月15日陆续抵达北京,开启了为期8天的访华程。   
  16日下午,中国-中东欧国家合作秘书处为中东欧国家记者团举行了欢迎招待会,外交部欧洲司司长、中国-中东欧国家合作秘书处执行秘长刘海星出席并致辞。中东欧16国驻华使节和外交官也应邀到场。


外交部欧洲司司长、中国-中东欧国家合作秘书处执行秘书长刘海星16日下午出席中东欧国家记者访华团招待会并致辞

  刘海星说,除在京行程外,代表团还将赴江苏省和西北省份甘肃参观访问,全面客观地了解处于发展和全面深化改革进程中的中国。希望通过此访,将今日中国的经济、社会、民生全貌介绍给中东欧国家民众。
  刘海星表示,年内,中国-中东欧国家合作框架下还将举办一系列活动,如中国-中东欧国家合作国家协调员会议、第二届中国-中东欧国家地方领导人会议、中国和中东欧国家经贸促进部长级会议、中东欧国家商品展、中国国际中小企业博览会中东欧国家专场等,以促进中国与中东欧国家间的交流与合作。


罗马尼亚《经济学家报》主编奥克塔维安-德拉戈米尔·若拉代表来访记者在招待会上发言

                             

                                       16日下午,中东欧国家记者团在招待会现场同刘海星司长交流
  16日上午,中东欧国家记者团还出席了在中国公共外交协会举办的座谈会,同该会副会长吕凤鼎大使、中国前驻波兰大使孙玉玺就公共外交、中国同中东欧国家关系等问题进行了交流。



16日上午,中国公共外交协会副会长吕凤鼎大使、中国前驻波兰大使孙玉玺同来访的中东欧国家记者团进行交流



     16日下午,记者团在旁听外交部例行新闻发布后会与外交部公共外交咨询委员会的张援远大使和陈明明大使座谈。

  16日下午,记者团还旁听了外交部例行新闻发布会并与外交部公共外交咨询委员会的张援远大使和陈明明大使座谈。

Copyright 2013 中国—中东欧国家合作秘书处 All Rights ReservedICP06038296号 京公网安备110105002097
联系我们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朝阳门南大街2号,邮政编码:100701  邮箱:china_ceec@mfa.gov.cn  传真:86-10-6596255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