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西省委常委庄长兴率团访问法国罗马尼亚匈牙利
陕西渭南市人民政府
2018/04/20

  应法国国家电视台、罗马尼亚胡内多阿拉省政府、匈牙利琼格拉德州政府邀请,4月10日至19日,省委常委、省委宣传部部长庄长兴率团访问法国、罗马尼亚、匈牙利,开展对外宣传、友城交流、文化教育和经贸洽谈等活动。

  访问期间,庄长兴出席了“了解中国从陕西开始”——陕西文化巴黎推介会、“中国西部电影展映周”启动仪式暨丝绸之路国际电影节与特兰西瓦尼亚国际电影节战略合作签约仪式等活动并致辞,参加了中法合拍纪录片《大黄一家人》和中罗合拍电影《鳟鱼》签约仪式、陕西高速公路集团和陕西中医药大学与罗马尼亚胡内多阿拉省项目合作以及陕西中医药大学与匈牙利赛格德大学合作备忘录签约活动等。他介绍了党的十八大以来我国取得的历史性成就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并从多领域、多角度宣传推介陕西,推动陕西文化“走出去”。

  庄长兴会见了法国国家旅游总署署长克里斯汀·茫泰,就推动文化旅游融合、促进旅游发展深入交换了意见;会见了罗马尼亚胡内多阿拉省省长米尔恰·费拉维乌·博博拉,共同签署了发展友好省际关系备忘录;会见了匈牙利文化科学外交国务秘书伊什特万·伊加尔杜、琼格拉德州州长考考仕·贝拉,介绍了近年来陕西省经济社会发展情况,并就进一步深化“一带一路”建设、推动友好省州合作、促进更多项目落地生根进行了深入交流。

  庄长兴一行参观了法国国家电视台、罗马尼亚国家电视台、匈牙利国家广播电视台,就拓展“丝路国际卫视联盟”广播影视领域合作等进行了座谈交流。

Copyright 2013 中国—中东欧国家合作秘书处 All Rights ReservedICP06038296号 京公网安备110105002097
联系我们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朝阳门南大街2号,邮政编码:100701  邮箱:china_ceec@mfa.gov.cn  传真:86-10-6596255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