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壮美黑山》中文版画册面世
驻黑山使馆
2018/04/12

  4月10日,中国驻黑山使馆在波德戈里察城市酒店举行《壮美黑山》中文版画册推介仪式,我驻黑崔志伟大使、黑16+1国家协调员贝兰和黑国家旅游组织主席库卡维契奇女士出席仪式并致辞。来自黑各主要旅行社、黑国家广播电视台等媒体以及在黑中资机构代表出席仪式。

  《壮美黑山》中文版由我驻黑山使馆与黑山地图出版社合作出版,是黑山市场上首部用中文全面介绍黑山旅游、文化、历史的书籍,印刷装订精美、图片色彩绚丽,是同类书籍中的精品之作。该书目前拥有包括中文在内的十种语言版本。

  崔大使在致辞中表示,近年来在“一带一路”倡议和“16+1”合作机制的引领下,中黑旅游合作蓬勃发展,2017年,赴黑中国游客数量比2016年增长两倍,2018年这一数字有望再次翻番。越来越多的中国游客被黑山多种地貌、多种气候、山海结合的自然风光和多民族特点融合的浓厚文化氛围所吸引。旅游合作不光为旅游目的地国经济增长提供重要动力,更让两国民众的彼此了解和民心相通成为可能。这本画册重点面向不断增长的来黑中国游客,希望他们在黑山的游览内容更加丰富、体验更加深入。

  黑16+1国家协调员贝兰和国家旅游组织主席库卡维契奇女士感谢中国使馆为推动两国旅游文化交流、特别是向中国市场推介黑山旅游资源过程中所做的努力,希望未来通过更多旅游文化合作项目进一步增进两国相互了解,拉近两国人民心与心的距离。

  近年来,我驻黑使馆通过多方式多渠道积极做工作,不仅在2017年成功推动黑政府出台了针对中国游客的签证便利化措施,还在旅游服务、硬件设施、线路产品设计等方面为黑政府和旅游从业者提供合理化建议,努力让我游客在黑游览安全、便利、舒心。

Copyright 2013 中国—中东欧国家合作秘书处 All Rights ReservedICP06038296号 京公网安备110105002097
联系我们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朝阳门南大街2号,邮政编码:100701  邮箱:china_ceec@mfa.gov.cn  传真:86-10-6596255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