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美食走进布拉迪斯拉发法尔斯卡美食与酒店服务职业中学
驻斯洛伐克使馆
2018/04/16

  2018年4月12日,由中国驻斯洛伐克使馆与布拉迪斯拉发法尔斯卡美食与酒店服务职业中学共同组织的“中国美食日”活动在法尔斯卡中学开幕。驻斯洛伐克大使林琳、布拉迪斯拉发州长德罗巴等政、教、传媒界友人及学校师生近百人参加。

  林大使在开幕式致辞中表示,饮食文化交流是文化交往的一种特殊形式。中华饮食文化历史悠久,博大精深,风味多样,在世界上享有极高的声誉。希望“中国美食日”活动能为该校师生认识中华美食打开一扇窗口,同时使中华美食文化通过贵校走近更多斯洛伐克民众,增进斯洛伐克民众对中国文化的理解。

  布拉迪斯拉发州长德罗巴、法尔斯卡职业中学校长霍拉克感谢林琳大使及中国驻斯使馆参与此次“中国美食日”活动,表示此次活动有利于加强学生对于不同国家饮食文化的了解,对学生的成长与发展有着重要意义。

  林大使还与嘉宾一同欣赏了由中国留学生带来的古筝表演,品尝了由中国使馆厨师指导、法尔斯卡中学学生烹制的中国菜。

  斯洛伐克通讯社、《斯洛伐克女性》杂志、《美食》杂志等媒体对活动进行了报道。林琳大使接受了斯洛伐克通讯社特约记者的采访。

Copyright 2013 中国—中东欧国家合作秘书处 All Rights ReservedICP06038296号 京公网安备110105002097
联系我们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朝阳门南大街2号,邮政编码:100701  邮箱:china_ceec@mfa.gov.cn  传真:86-10-6596255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