徐飞洪大使接受奥雷尔•弗拉伊库大学名誉博士学位并访问罗马尼亚阿拉德、克卢日两省
驻罗马尼亚使馆
2018/04/17

  2018年4月12日,罗马尼亚西部地区著名高等学府——阿拉德省奥雷尔·弗拉伊库大学举行隆重仪式,向徐飞洪大使授予名誉博士学位。徐大使夫人谭郁秀女士及罗议会众议院国防委员会主席克普拉尔、阿拉德省副省长博吉切维奇、中央政府驻阿拉德省副特派员达米安、省会阿拉德市副市长比巴茨、社会民主党阿拉德省妇女组织主席伊格努策、弗拉伊库大学校长莉莉、校务委员会主席拉杜、该校师生代表等100余人出席学位授予仪式。

  仪式在庄严的中罗两国国歌中拉开序幕。莉莉校长、拉杜主席等校领导分别致辞,高度赞赏徐大使为推动两国关系发展、鼓励汉语教学等方面作出的卓越贡献,表示在徐大使支持下,汉语被列入罗中小学教学大纲、弗拉伊库大学开设孔子课堂,罗青年对中国语言和文化的兴趣与日俱增。该校愿同中方密切合作,为促进双方人文交流发挥积极作用。

  徐大使在致辞中表示,名誉博士这一殊荣不仅是对他本人和中国驻罗使馆工作的肯定,更体现了罗人民对中国的友好情谊。中国驻罗使馆愿一如既往支持中罗友好事业,为两国民心相通牵线搭桥。

  参加学位授予仪式后,徐大使夫妇对阿拉德、克卢日两省进行友好访问,分别会见阿拉德省长琼卡、副省长博吉切维奇、克卢日副省长门扎特、省会克卢日市市长、前总理博克,就两国地方交往、经贸合作、人文交流等交换看法。罗地方领导欢迎中国企业投资当地基础设施、电站、产业园区等项目。徐大使还与琼卡省长共同出席新的民间友华组织——亲华俱乐部成立仪式,在俱乐部首任主席、佩奇卡市市长安塔尔陪同下考察了佩奇卡第二中学、水牛保护区、工业园区及阿萨特金属加工厂、面包厂等当地企业,并在罗中之家阿拉德分会举行同当地企业家、友人、学者、记者见面会。

  罗国家新闻通讯社、《自由罗马尼亚报》、《日报》、《特兰西瓦尼亚商务报》等十余家媒体对活动予以报道。

Copyright 2013 中国—中东欧国家合作秘书处 All Rights ReservedICP06038296号 京公网安备110105002097
联系我们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朝阳门南大街2号,邮政编码:100701  邮箱:china_ceec@mfa.gov.cn  传真:86-10-6596255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