崔志伟大使会晤黑山国家旅游组织主席
驻黑山使馆
2018/04/23

  4月18日,我驻黑大使崔志伟会晤了黑山旅游组织主席库卡维契奇女士,双方就两国近年来在旅游领域交流取得的成果和未来两国旅游合作的设想交换了看法。

  库卡维契奇主席首先感谢崔大使及使馆一直以来为促进两国旅游合作起到的重要推动作用,特别是日前由使馆支持出版的《壮美黑山》中文画册必将帮助更多中国游客深入了解黑山。她介绍,2017年来黑中国游客数量同比增长超过一倍以上,预计今年这一数字还将继续倍增。2017年黑山旅游业对GDP的贡献率超过22%,预计2018年将达到30%,因此,更多中国游客的到来,不仅有助于延长黑山的传统旅游季,还将对拉动黑山整体经济发展发挥重要作用。下一步,黑方将积极完善针对中国游客提供的服务,在中文导游、中餐等方面进一步贴合中国游客的特点和需求。她还提出今年将在黑举办中国美食节的考虑。

  崔大使对库卡维契奇女士近年来积极利用在华举行的各种旅游展会的平台,努力与两国旅游界人士共同向中国市场推介黑山优秀旅游资源的做法表示赞赏。他表示,在中黑双方的共同努力下,黑山政府去年宣布了针对中国游客的签证便利化措施,极大吸引了中国游客的到来,希望未来在政策和软硬环境方面为吸引中国游客创造更好地条件。中国使馆愿与黑政府及旅游业人士密切配合、相互支持,采取多种形式,努力充实旅游领域务实合作的内容,不断造福于两国人民。

Copyright 2013 中国—中东欧国家合作秘书处 All Rights ReservedICP06038296号 京公网安备110105002097
联系我们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朝阳门南大街2号,邮政编码:100701  邮箱:china_ceec@mfa.gov.cn  传真:86-10-6596255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