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发展改革委负责同志在匈塞铁路匈牙利段奠基仪式上发表视频致辞
国家发展改革委
2021/10/18

    10月15日,国家发展改革委副主任宁吉喆应匈方邀请以视频致辞方式出席匈塞铁路匈牙利段奠基仪式。匈牙利创新科技部长鲍尔科维奇、塞尔维亚交通建设和基础设施部长莫米罗维奇出席奠基仪式。




    宁吉喆副主任在致辞中指出,习近平主席、欧尔班总理、武契奇总统等中匈塞三国领导人高度重视匈塞铁路建设。2013年以来,三国有关部门和工作团队通力协作、攻坚克难,推动项目取得重要进展。


    宁吉喆副主任在致辞中强调,中匈塞三方共同推进匈塞铁路合作建设,有利于进一步加深相互了解、为三国友好合作与互利共赢关系注入强劲动力,有利于促进匈塞两国改善基础设施和发展经济、推动中匈和中塞全面战略伙伴关系不断巩固发展,有利于促进匈塞两国与欧洲其他地区互联互通、推动欧洲基础设施建设和地区经济发展、深化中欧互利合作。



    匈塞铁路是中国—中东欧国家合作的旗舰项目,是欧洲交通走廊和中欧陆海快线的重要工程,也是中方共建“一带一路”倡议与欧洲发展战略对接的重大项目。匈塞铁路全长约300公里,其中匈牙利段158.8公里,设计时速160公里,全线通车后匈牙利布达佩斯至塞尔维亚贝尔格莱德火车车程有望从目前8小时缩减至不足3个半小时,将显著改善当地民众的交通便利水平。


Copyright 2013 中国—中东欧国家合作秘书处 All Rights ReservedICP06038296号 京公网安备110105002097
联系我们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朝阳门南大街2号,邮政编码:100701  邮箱:china_ceec@mfa.gov.cn  传真:86-10-6596255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