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春霖大使访问罗葡萄栽培和酿造研发所
驻罗马尼亚大使馆
2022/07/25

2022年7月21日,中国驻罗马尼亚大使韩春霖访问罗葡萄栽培和酿造研发所(ICDVV Valea Calugareasca),详细听取了研发所的情况介绍,参观了实验室,并与该所科学副所长布伦杜谢、技术副所长布尔拉库、罗农林科学院代表谢尔蒂内斯库就加强中罗在葡萄领域的研究合作交换意见。

韩大使表示,罗马尼亚是欧洲的葡萄酒主产国之一,酿造历史悠久,中国也有多个成熟的葡萄种植和酿造产区,双方合作前景广阔。研发所与中国已有良好的合作基础,希望未来进一步加强共同感兴趣领域的科技合作,增进人员往来、举办学术活动、开展科学研究,不断推进和深化中罗农业领域的科技人文交流和务实合作。

罗方表示,研发所非常愿意扩大同中国高校和科研机构的合作,未来希望在葡萄品种改良、育种、人员交流等方面积极探索合作机遇。

葡萄栽培和酿造研发所(ICDVV Valea Calugareasca)成立于1967年,是公共研究单位,隶属于罗马尼亚农林科学院,是罗从事葡萄栽培和酿造领域科学研究和技术开发最大的研究所。



Copyright 2013 中国—中东欧国家合作秘书处 All Rights ReservedICP06038296号 京公网安备110105002097
联系我们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朝阳门南大街2号,邮政编码:100701  邮箱:china_ceec@mfa.gov.cn  传真:86-10-6596255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