塞尔维亚将开通直达天津航班
中国一带一路网
2022/11/01


    塞尔维亚总统武契奇当地时间10月25日在接受媒体采访时宣布,塞尔维亚国家航空公司塞尔维亚航空将于12月开通直飞中国天津的航班,他还说,这是个“大新闻”。

塞尔维亚总统口中的“大新闻”是如何出炉的呢?天津做了哪些积极推动工作?目前,取得哪些实质性进展?此事又将给天津带来哪些利好和积极影响?近日,记者现场采访了天津市外办主任栾建章。

“各项准备工作在有序推进中”

“中塞是全面战略伙伴,是‘铁杆朋友’。天津市高度重视中塞两国开通直航,认真贯彻落实两国领导人的重要共识。”栾建章说,为积极推动开通贝尔格莱德至天津间固定直达航线,市外办会同天津滨海国际机场、市交通运输委、市卫生健康委、天津机场海关、天津边检总站机场边检站等相关部门,就此专门进行了可行性研究。

4月19日,天津市外办还与塞尔维亚国家航空公司举行了视频会议,就开通直航一事互相交换了意见。目前,各项准备工作都在有序推进中,还有一些细节问题正在逐项落实。

“天津能更好发挥‘一带一路’重要节点作用”

“塞尔维亚总统称这是个‘大新闻’,可见这条直达航线的开通,无论是对塞尔维亚国家的发展,还是对中塞关系的发展都至关重要。”栾建章说,中塞两国不仅是互利合作的典范,也是共建“一带一路”的样板,此次开通贝尔格莱德和天津间的直航,非常有利于拓展和加强与中东欧国家的关系。

天津是“一带一路”的重要节点,航线的开通,对于天津更好地融入高质量共建“一带一路”同样至关重要。

“发挥资源渠道优势做好协调推动”

“市外办一直致力于积极推动天津城市国际化发展,国际化发展当然包括国际航线的开通。”栾建章介绍,自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天津市外办已积极推动开通了波兰华沙、意大利米兰、日本东京等国际航线。

就贝尔格莱德至天津间固定直达航线的开通,接下来,天津市外办将充分发挥资源和渠道优势,做好和各相关部门的进一步对接,通力合作,尽快让此事落实落地。

Copyright 2013 中国—中东欧国家合作秘书处 All Rights ReservedICP06038296号 京公网安备110105002097
联系我们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朝阳门南大街2号,邮政编码:100701  邮箱:china_ceec@mfa.gov.cn  传真:86-10-6596255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