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美食为桥梁 捷克企业积极开拓中国消费市场
新华网
2022/11/17

  新华网上海11月16日电(孙青 姜含章 佘灵)啤酒、烈酒、葡萄酒、冰川水、蜂蜜蛋糕……在第五届进博会上,捷克展商展出了品类丰富的当地商品,希望以美食为桥梁,让中国消费者了解捷克,并积极拓宽中国消费市场。

第五届进博会上,消费者在捷克展区现场品尝当地啤酒。 新华网 发(受访者供图)

第五届进博会上,捷克企业组团参展,向中国采购商展示当地的美食和美酒。新华网 发(受访者供图)

  捷克有着悠久的啤酒酿造传统,在第五届进博会上,捷皇啤酒厂的小麦啤,传统捷克拉格啤酒等悉数亮相,受到多方关注。

  除了啤酒,今年捷克展团还带来了威士忌、葡萄酒、苦艾酒等洋酒。采用传统工艺酿制而成的捷克威士忌代表——卡先生威士忌,拉霍斐葡萄酒庄生产的桃红半甜葡萄酒和雷司令干白葡萄酒等,受到现场观众的欢迎。

第五届进博会上,捷克企业向观众推介当地的饼干等零食。新华网 发(受访者供图)

第五届进博会上,捷克驻沪总领事史诺和商务领事卢卡石与参展商合影。新华网 发(受访者供图)

  不仅有美酒,还有地道的捷克美食。在第五届进博会上,冰川水、蜜莲卡蜂蜜蛋糕、脆麦圈,以及谷物麦片等早餐和零食也纷纷亮相。

  捷克展团方面表示,进博会给捷克企业提供了一个绝佳的展示和交流平台,希望以美食为桥梁,让中国消费者了解捷克文化,通过“展品变商品”,积极拓宽中国消费市场。


Copyright 2013 中国—中东欧国家合作秘书处 All Rights ReservedICP06038296号 京公网安备110105002097
联系我们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朝阳门南大街2号,邮政编码:100701  邮箱:china_ceec@mfa.gov.cn  传真:86-10-6596255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