驻斯洛伐克大使林琳就十九大及中国—中东欧国家领导人会晤等接受斯洛伐克通讯社专访
外交部
2017/12/01

  2017年11月28日,斯洛伐克通讯社网络电视台“外交俱乐部”节目播出了著名主持人德麦什就中国共产党第十九次全国代表大会等议题对驻斯洛伐克大使林琳进行的专访。

  林大使在采访中着重介绍了十九大有关情况,表示中国共产党第十九次全国代表大会是在中国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胜阶段、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的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大会围绕中国共产党人“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的初心和使命,聚焦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制定了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行为纲领和发展蓝图。即到2020年,中国将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到2035年,基本实现现代化。到本世纪中叶成为富强民主文明和谐美丽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

  林大使强调,十九大目标的实现离不开和平稳定的国际环境,所以中国将继续走和平发展之路,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不断加强与其他国家的伙伴关系,推动形成相互尊重、公平正义、合作共赢的新型国际关系。林大使指出,十九大宣示中国将继续坚持改革开放国策,积极促进“一带一路”国际合作。中国—中东欧国家合作也是其中的重要组成部分。“16+1合作”启动五年来,双方在投资、基础设施建设、金融、科技等领域取得了丰硕的成果。11月27日,第六次中国—中东欧国家领导人会晤在匈牙利首都布达佩斯举行。各国领导人以此为契机探讨了“16+1合作”的新领域、新模式。

  此外,林大使还结合十九大精神就中欧、中美、中斯关系等回答了德麦什的提问。

Copyright 2013 中国—中东欧国家合作秘书处 All Rights ReservedICP06038296号 京公网安备110105002097
联系我们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朝阳门南大街2号,邮政编码:100701  邮箱:china_ceec@mfa.gov.cn  传真:86-10-6596255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