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和企业参与中国—中东欧国家合作座谈会"在北京召开
cri
2013/08/14


  2012年8月14日,中国—中东欧国家合作秘书处在北京召开"地方和企业参与中国—中东欧国家合作座谈会"。中国外交部副部长、秘书处秘书长宋涛出席并作主旨发言。天津、内蒙古、辽宁、江苏、浙江、福建、山东、湖北、广东、重庆、四川等中国11个省区市外事办公室负责人、数十家中方企业和金融机构代表,以及中东欧16国驻华使节或外交官出席了本次座谈会。



  宋涛在讲话中阐述了加强中国—中东欧国家合作的重要意义。他指出,中国开展同中东欧国家的合作不仅有利于各自国家经济建设,也有利于促进中欧关系全面均衡发展。宋涛表示,希望通过此次座谈会为中国地方政府和企业参与中国—中东欧国家合作搭建有效平台,推动落实温家宝总理在今年4月中国—中东欧国家领导人华沙会晤上提出的12项合作举措。
  中国地方政府和企业代表对参与中国—中东欧国家合作表达了积极愿望,提出合作意向和建议,认为秘书处组织座谈活动是外交为经济建设服务的具体体现。
  中东欧16国驻华外交官介绍了本国投资环境及对推进中国—中东欧国家合作的设想,赞赏秘书处为促进合作发挥的重要桥梁作用。
Copyright 2013 中国—中东欧国家合作秘书处 All Rights ReservedICP06038296号 京公网安备110105002097
联系我们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朝阳门南大街2号,邮政编码:100701  邮箱:china_ceec@mfa.gov.cn  传真:86-10-6596255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