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旭司长为中东欧国家记者团访华举行欢迎招待会
秘书处
2017/06/14

  6月13日,欧洲司司长、中国—中东欧国家合作秘书处执行秘书长陈旭为第四批中东欧国家记者访华团举行欢迎招待会。国务院新闻办、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代表以及中东欧国家驻华使馆外交官出席。

  陈在致辞时表示,“16+1合作”经过五年发展,在17国的共同努力下,在双边关系、务实合作、人文交流等领域取得重要成果,已成为促进中欧合作的重要增长力量,推动了中欧全面战略伙伴关系的平衡、持续发展。中国秉持和平发展、互利共赢的对外政策,愿同中东欧国家共享“一带一路”建设的发展机遇,推动落实各项合作倡议和举措,造福各国民众。希望通过此访,记者团成员能亲身体验中国在各方面的发展,为增进中国与中东欧国家的各领域交流发挥积极作用。

  波兰记者霍达克作为访华团代表发言,感谢中方组织此次记者团活动,期待利用此次访华机会,进一步加深对中国以及“16+1合作”的了解。

  应中国—中东欧国家合作秘书处和中国国际广播电台邀请,第四批中东欧国家记者团于6月12日至20日访华。除北京外、记者团还将赴上海、深圳参访。此访不仅是落实《中国—中东欧国家合作里加纲要》的重要举措,也是2017年中国—中东欧国家媒体年框架下重要的交流活动。

  欢迎招待会前,欧洲司参赞、中国—中东欧国家合作秘书处副秘书长卢山以及国际经济司代表分别就中国外交政策、“16+1合作”以及“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高峰论坛同记者团交流互动。

  

  欧洲司司长、中国—中东欧国家合作秘书处执行秘书长陈旭致辞

  

  欧洲司司长、中国—中东欧国家合作秘书处执行秘书长陈旭同记者团成员交流

  

  欧洲司参赞、中国—中东欧国家合作秘书处副秘书长卢山以及国际经济司代表分别就中国外交政策、“16+1合作”以及“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高峰论坛同记者团交流互动。

Copyright 2013 中国—中东欧国家合作秘书处 All Rights ReservedICP06038296号 京公网安备110105002097
联系我们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朝阳门南大街2号,邮政编码:100701  邮箱:china_ceec@mfa.gov.cn  传真:86-10-6596255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