驻波黑大使陈波举行离任招待会
驻波黑使馆
2018/12/21

  2018年12月18日,驻波黑大使陈波举行离任招待会。波黑主席团(集体元首)轮值主席多迪克、主席团前成员、民主行动党主席伊泽特贝戈维奇、议会代表院轮值主席克里什托、议会民族院副主席乔拉克、议会民族院副主席塔迪奇、部长会议副主席兼财政部长贝万达、波黑联邦总统查瓦拉、波黑联邦总理诺瓦利奇、波黑国防部长彭黛什、人权和难民部长博罗瓦茨等波黑政要、国际社会驻波黑高级代表、美国、俄罗斯、德国、法国等多国驻波黑大使、联合国等国际和地区组织驻波黑代表,波黑经贸、文化、教育、军事及媒体等各界人士、旅波中国公民和中资机构代表等500余人出席。

  

  陈大使在致辞中深情回顾在波黑工作的一千多个日日夜夜,表示在“一带一路”倡议的引领下和中国—中东欧国家合作的带动下,过去三年来中波关系快速发展。中国企业在欧洲自主设计和建设的第一座火电站—斯塔纳里火电站竣工,成为波黑战后最大能源项目;中波互免持普通护照人员签证协定生效,两国成为对方国家公民“说走就走”的旅行目的地;中国企业将首次以特许经营模式参与波黑高速公路建设;两所孔子学院在波黑开设。展望未来,两国关系面临更美好前景。陈波感谢波黑社会各界长期以来为促进中波关系付出的努力,感谢旅波中国公民积极参与两国经贸、人文等各领域合作,为两国关系发展做出重要贡献。陈波强调,今天是中国改革开放40周年纪念日,这是对中国和世界都具有特殊意义的日子,未来中国将继续致力于更高水平对外开放,坚定不移开展互利共赢的国际合作,在共同追求和平与发展的道路上,中国愿与波黑同行。

  

  波黑主席团(集体元首)轮值主席多迪克高度评价波中关系,赞赏陈大使为波中关系发展做出的贡献,强调波中传统友好,两国人民一贯相互理解与支持,两国各领域务实合作成果丰硕,助力波黑经济发展,波方愿同中方一道努力,积极促进“一带一路”建设和16+1合作,力争将两国关系提升到新高度。

     

  出席招待会的嘉宾充分肯定波中关系互利共赢属性,赞赏中国致力于同波黑开展平等合作,不附加政治条件,为波黑发展带来难得机遇,期待波中友谊薪火相传,两国关系保持发展势头。

  旅波中国公民赞赏驻波黑使馆将“外交为民”理念落到实处,积极服务中资企业在波拓展业务,切实保障中国公民合法权益,表示将积极致力于两国关系发展。

  来宾们共同观看使馆制作的幻灯片,回顾过去三年两国关系的重大事件和精彩瞬间。宾主真情告别、互道珍重。现场气氛热烈感人。

Copyright 2013 中国—中东欧国家合作秘书处 All Rights ReservedICP06038296号 京公网安备110105002097
联系我们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朝阳门南大街2号,邮政编码:100701  邮箱:china_ceec@mfa.gov.cn  传真:86-10-6596255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