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电影周活动在捷克布拉格举行
驻捷克使馆
2019/04/29

 

 为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和中捷建交70周年,当地时间4月24日晚,中国电影频道和中国驻捷克大使馆联合主办的中国电影周活动在捷克首都布拉格老城电影城拉开帷幕。中国电影频道主任曹寅、中国驻捷克大使馆文化参赞吴光、捷克电影基金会主任海伦娜·弗兰科娃、捷克双星电影公司知名导演史蒂夫·利赫塔格出席电影周开幕式。中国电影周首映电影《滚蛋吧,肿瘤君!》导演韩延和女主角白百何等来捷克参加电影周活动。

  曹寅主任在致辞中表示,今年是中捷建交70周年和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捷克电影具有悠久的历史和光荣的传统。此次中国电影周带来的五部影片《英伦对决》《滚蛋吧!肿瘤君》《中国合伙人》《相爱相亲》《那山那人那狗》,题材丰富、类型多样、风格各异。相信通过电影周,捷克观众既能感受到中国功夫的独特魅力和深刻内涵,也能了解中国的历史文化和风土人情,促进中捷不同文明的交流互鉴。曹寅主任向弗兰科娃女士赠送成龙签名海报,并合影留念。

  导演史蒂夫·利赫塔格说:“电影是全人类共通的语言之一。通过电影这一桥梁,我们的距离变得越来越近。”

  开幕影片《滚蛋吧!肿瘤君》主创韩延、白百何与观众进行现场互动,分享电影创作心得。观影过程中200多名中捷观众被深深感动,利赫塔格导演对本片的艺术感染力给予高度评价。放映结束后,主创人员接受了捷克主流媒体采访。

  中国电影周活动将持续至4月29日,展映5场。

  电影周期间,捷克文化部副部长卡莉斯托娃会见中国电影频道代表团,就扩大中捷影视交流与合作进行深入探讨。

  捷克当地媒体及新华社、中欧文联报等媒体对电影周活动进行了报道。

Copyright 2013 中国—中东欧国家合作秘书处 All Rights ReservedICP06038296号 京公网安备110105002097
联系我们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朝阳门南大街2号,邮政编码:100701  邮箱:china_ceec@mfa.gov.cn  传真:86-10-6596255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