辽宁88家采购商参加第二届中国-中东欧国家博览会
辽宁日报
2021/06/10

6月8日至11日,第二届中国-中东欧国家博览会暨国际消费品博览会在浙江省宁波市举行。我省共组织88家采购商、134名企业代表报名参会。

据介绍,中国-中东欧国家博览会是面向中东欧的唯一国家级机制性展会,每年在宁波举行。本届博览会主题为“构建新格局,共享新机遇”,旨在全面深化与中东欧国家在贸易、投资、人文等方面的合作交流,并设置了投资合作洽谈会、产业合作对接会等经贸活动。本届博览会还设立了中东欧展、国际消费品展、进口商品常年展三大展区,展览总面积20万平方米,预计有2000余家参展商参会。

省商务厅相关负责人介绍,一直以来,我省高度重视品牌展会促进内外贸流通的重要平台作用,积极参与进博会、服贸会、广交会、消博会等国际性展会。本次参会的88家采购商涵盖食品饮料、物流、机电设备、纺织制造等行业,在参会之前就初步明确了意向采购的品类,包括酒类、化妆品及个护用品、日用家居、智能科技产品等。省商务厅相关负责人表示,希望借助本次展会,与中东欧国家的政府、经贸机构以及企业间的联系更加紧密,顺应当前扩大内需、消费升级的需求,加大我省对中东欧国家优质日用消费品、先进智能技术产品等领域的进口力度,扩大贸易规模,推动辽宁与中东欧国家在经贸领域互利共赢、共同发展。

我省始终高度重视与中东欧国家间的经贸合作,近年来,作为中国-中东欧国家地方省州长联合会中方成员省,我省先后成功举办了中国-中东欧国家地方省州长联合会工作组会议、第五次地方领导人会议以及多场经贸对接活动。辽宁与部分中东欧国家的政府部门、商会、地方省州建立了友好合作关系,与中东欧国家间的出口贸易总额从2018年的160亿元人民币提高到2020年的200亿元人民币。今年1月至4月,我省与中东欧国家的进出口贸易总额达到80.7亿元,同比增长59.5%。其中进口66.1亿元,同比增长80%。


Copyright 2013 中国—中东欧国家合作秘书处 All Rights ReservedICP06038296号 京公网安备110105002097
联系我们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朝阳门南大街2号,邮政编码:100701  邮箱:china_ceec@mfa.gov.cn  传真:86-10-6596255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