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四届进博会举办中东欧线上推介会,中国-中东欧国家合作再添新篇
人民网-上海频道
2021/04/01

人民网上海3月30日电 (唐小丽)为积极落实中国-中东欧国家领导人峰会成果,推动更多中东欧国家参与进博会,促进中东欧国家对华出口,中国国际进口博览局于3月30日举办第四届进博会“云招展”中东欧首场线上推介会,保加利亚、捷克、匈牙利、波兰、塞尔维亚和希腊等国家受邀参加,进口博览局副局长孙成海出席活动和致辞,并与保加利亚中国工业商会、塞尔维亚发展署、味奇集团线上签署了参展合同。

中国国际进口博览局副局长孙成海表示,从首届进博会开始,中东欧国家就一直是重要的参与方,既在进博会的舞台上贡献了精彩,也获得了实实在在的利益。前三届累计企业参展近500家,展览面积20370平方米,成交统计金额20.38亿美元。2021年是中国“十四五”开局之年。第四届进博会将利用贸易投资对接会等形式,加大对中东欧国家参展企业的支持,开设中东欧相关企业对接专区,便利中东欧政府作相关领域的专题推介。欢迎中东欧企业积极用好进博会平台,落实好双方领导人重要共识,为促进中东欧国家扩大对华出口注入更大动力。

中国驻保加利亚、捷克、匈牙利、波兰、塞尔维亚等国家使馆经商处负责人积极肯定进博会对促进中国与驻在国经贸合作关系发展所发挥的重要作用,对本次活动的举办表示欢迎与祝贺,并向所在国家企业参展进博会发出了热情邀请。

相关境外组展机构负责人纷纷对进口博览局自首届进博会以来给与的支持和服务表示感谢,表示进博会的成效已经显现,希望借助进博会平台,加强本国和中国企业的沟通和交流,开拓更大合作空间。

针对中东欧企业关注的两个展区,展区工作人员围绕今年的亮点特色分别作了详细介绍,提供了最新讯息,并与线上参会企业进行了互动问答。


Copyright 2013 中国—中东欧国家合作秘书处 All Rights ReservedICP06038296号 京公网安备110105002097
联系我们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朝阳门南大街2号,邮政编码:100701  邮箱:china_ceec@mfa.gov.cn  传真:86-10-6596255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