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中国—中东欧国家市长论坛在宁波召开
人民网-浙江频道
2021/06/11

论坛现场。人民网 张帆摄

人民网宁波6月9日电 (张帆)今天下午,2021中国—中东欧国家市长论坛在宁波召开。

中国—中东欧国家市长论坛是中国—中东欧国家合作机制下的三大地方合作平台之一,自2017年起,由中国人民对外友好协会和宁波市人民政府联合主办,已成功举办四届。该论坛旨在推进中国与中东欧国家城市对话与民间交流,以加深相互了解、增进人民友谊、促进务实合作。

论坛上,宁波市委副书记、市长裘东耀发表了题为《携手合作同发展,谱写共赢新篇章》的主旨演讲,介绍了宁波近年来为积极参与中国—中东欧国家合作努力搭建合作平台、畅通交流渠道、推动城市合作的举措,并倡议中国与中东欧国家城市间在抗击新冠疫情、促进经贸合作、优化营商环境、扩大友城交流方面团结一致,共谋发展。

塞尔维亚财政部长、中国—中东欧国家合作塞尔维亚国家协调员马利通过视频致辞。他高度赞扬了中国在抗击疫情及经济发展方面给予塞尔维亚的巨大帮助,并表示塞尔维亚坚定支持“一带一路”及中国—中东欧国家合作倡议。

克罗地亚前副总理、前驻华大使、克罗地亚—中国里耶卡友好协会主席司马安在视频致辞中,高度评价宁波市在促进中国与中东欧国家互联互通中发挥的作用及宁波与里耶卡两市友好关系。

论坛上还举行了中国—中东欧国家城市云上展启动仪式,正式启动这一推介中国与中东欧国家城市的在线平台。

国际友城交流是民间外交的重要载体。近年来,宁波市在建设中国—中东欧国家经贸合作示范区的举措中,也把国际友城交流作为重要工作予以推进。目前,宁波市已与中东欧国家的22个城市建立友好城市、友好交流关系或开展专项合作,区县(市)也与中东欧国家10个城市开展友城交流,并在友城平台上务实开展人文交流与经贸合作。


Copyright 2013 中国—中东欧国家合作秘书处 All Rights ReservedICP06038296号 京公网安备110105002097
联系我们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朝阳门南大街2号,邮政编码:100701  邮箱:china_ceec@mfa.gov.cn  传真:86-10-6596255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