驻克罗地亚大使齐前进为克外交学院作讲座
驻克罗地亚共和国大使馆
2022/02/21

2月18日,驻克罗地亚大使齐前进应邀为克外交部所属外交学院作线上讲座,介绍中国外交政策和中克关系。克外交学院院长穆拉伊女士、外交部代表马尔盖塔大使及在校外交官学员参加。

齐大使表示,2021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中国共产党团结带领中国人民,经过艰苦奋斗,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历史性地解决了绝对贫困问题,踏上了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我们成功召开了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全面总结了百年来党的重要成就和历史经验。其中最重要的是坚持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和坚持人民至上。近日,全球最大公关咨询公司爱德曼发布的《2022年度爱德曼信任晴雨表》指出,2021年中国政府信任度达91%,蝉联全球第一。这充分说明中国的政治制度是有效和成功的,中国共产党得到了中国人民最广泛的拥护和支持。

齐大使从独立自主、和平发展、开放合作、推动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等四个方面对中国外交基本政策进行深入解读和阐述,重点指出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中国坚持以自身发展促进世界发展,主张真正的多边主义,始终以实际行动践行人类命运共同体理念。

齐大使指出,中克建交以来,两国关系始终保持高水平、全方位发展,双方政治互信牢固,经贸合作成果丰硕。佩列沙茨大桥、塞尼风电等既是中克合作旗舰项目,也是中克欧三方合作典范,更是中克人民友谊的象征。齐强调,中克两国在绿色产业、体育、旅游等领域合作大有可为,期待双方继续在“一带一路”倡议、中国—中东欧国家合作框架内深挖务实合作潜力,以两国建交30周年为契机,推动中克全面合作伙伴关系迈上新台阶。

齐大使还回答了师生关于中欧关系、中美关系、中国—中东欧国家合作等提问。克方感谢并高度评价齐大使精彩授课和答疑解惑。


Copyright 2013 中国—中东欧国家合作秘书处 All Rights ReservedICP06038296号 京公网安备110105002097
联系我们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朝阳门南大街2号,邮政编码:100701  邮箱:china_ceec@mfa.gov.cn  传真:86-10-6596255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