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跨越时空的“相遇”》视频发布仪式等 “中国希腊文化和旅游年”系列活动在南京举办
文化和旅游部政府门户网站
2022/06/28

  6月24日,由江苏省文化和旅游厅、江苏省人民政府外事办公室策划的《跨越时空的“相遇”》视频发布仪式等“中国希腊文化和旅游年”系列活动在南京举办。文化和旅游部副部长张旭、江苏省人民政府副省长马欣出席活动并致辞。


  张旭指出,举办中国希腊文化和旅游年是习近平主席与米佐塔基斯总理达成的重要共识,充分体现了两国领导人对中希文化关系的高度重视。2021年9月,“中国希腊文化和旅游年”在雅典隆重开幕,国务院总理李克强和希腊总理米佐塔基斯以视频方式出席开幕式并致辞,为两国加强文化和旅游领域的交流合作开启了新篇章。江苏是中国的文化、旅游大省和经济强省,江苏省发挥自身优势,克服疫情影响,与希方合作举办了一系列有特色的文化和旅游活动,丰富了中希文化和旅游年的内容,向两国民众展示出两个伟大古老文明的和合之美,推动双方交流合作再上新台阶。


  江苏省副省长马欣表示,经过多年的友好交往,江苏与希腊在文化旅游领域有着良好的交流合作基础。江苏愿以此次活动为契机,着力深化人文交流,加强双方在艺术表演,文物保护,博物馆建设等方面互学互鉴,着力强化旅游合作,充分发挥旅游业推动发展、惠及民众的重要作用。


  中国驻希腊大使肖军正、希腊文化和体育部副部长尼古拉斯·亚托马诺拉基斯、希腊国家旅游组织主席安吉拉·杰瑞库以视频形式参会并致辞。现场嘉宾共同启动《跨越时空的“相遇”》系列视频发布。

  《跨越时空的“相遇”》系列视频由江苏和希腊摄制团队分别拍摄,包括《世界遗产的诉说》《东西文明的对话》《口耳相传的艺术》《活色生香的碰撞》《潺潺流动的文化》五个篇章,展现江苏和希腊的文化遗产、博物馆、戏剧、美食、运河等文化和旅游资源。视频将陆续在中希两国的多个媒体平台推出,同版纪录片也将于今年下半年在希腊国家电视台播出。

  当天,江苏省还举办了中国-希腊古城保护更新与发展文化沙龙及专场演出等“中国希腊文化和旅游年”系列活动。

Copyright 2013 中国—中东欧国家合作秘书处 All Rights ReservedICP06038296号 京公网安备110105002097
联系我们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朝阳门南大街2号,邮政编码:100701  邮箱:china_ceec@mfa.gov.cn  传真:86-10-6596255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