肖军正大使走访色萨利大学并参观孔子学院
驻希腊共和国大使馆
2022/07/13

    7月8日,驻希腊大使肖军正走访色萨利大学,参观色萨利大学孔子学院,与校长齐西斯和副校长拉里奥图就中希高校教育合作、人才联合培养、国际中文教育等进行探讨,并与孔院师生座谈交流。

肖军正表示,教育交流与合作是中希关系的重要组成部分,中国政府支持两国高校在人才联合培养、语言教学、学生双向流动等领域深化务实合作。语言学习是各国和各民族之间增进文化交流、促进民心相通最直接、最有效的途径之一。色萨利大学孔子学院在两国领导人共同见证下落成,凸显了双方对促进人文交流和教育合作的高度重视。双方高校克服疫情影响,顺利启动孔子学院和并取得优异办学成绩,展现了认真落实两国领导人共识、坚定促进中希人文交流的责任感和积极性。中国拥有世界规模最大的高等教育体系,近年来高校和学科世界排名持续攀升,欢迎色萨利大学青年学子到中国交流学习。

齐西斯等热烈欢迎肖军正到访色萨利大学,并表示,近年来,色萨利大学将国际化和对华合作列为发展重点方向。色萨利大学孔子学院不仅为在校大学生提供了中文语言学习的机会,也成为当地民众了解中国语言和文化的一个窗口,大学对此深感骄傲。色萨利大学热切盼望与中国高校开展更为深入的合作交流,也欢迎中国的青年学子到色萨利大学深造。

肖军正在参观色萨利大学孔子学院期间,现场聆听了孔子学院当日举办的中国文化讲座,并与孔院院长王晓红和当地教师举行了座谈。



Copyright 2013 中国—中东欧国家合作秘书处 All Rights ReservedICP06038296号 京公网安备110105002097
联系我们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朝阳门南大街2号,邮政编码:100701  邮箱:china_ceec@mfa.gov.cn  传真:86-10-6596255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