驻北马其顿大使张佐访问戈斯蒂瓦尔公益组织并捐赠设备
驻北马其顿使馆
2022/07/14

2022年7月13日,驻北马其顿大使张佐同北马议会办公厅主任塞尔马尼共同赴戈斯蒂瓦尔市访问公益组织“我们在一起”并向该组织捐赠相关活动设备。

张佐大使表示,在贾菲里议长支持下,使馆和议长办公厅密切合作,向公益组织“我们在一起”捐赠了急需的设备,携手为改善基层特殊群体照护条件做贡献,中国使馆愿继续支持议长及议会的合作设想。在追求人类幸福的路上,任何一个国家、任何一个人都不能少。为此,习近平主席提出全球发展倡议,旨在推动全球发展更好造福各国人民。当前,新冠疫情仍在持续,世界进入动荡变革期,中方愿深化同北马议会友好交流合作,共同为增进两国民众福祉作出贡献。

北马议会办公厅主任塞尔马尼表示,非常感谢中国使馆积极支持北马议会的合作设想,共同为改善戈斯蒂瓦尔地区残障儿童照护条件贡献力量,我谨代表贾菲里议长表示诚挚谢意。中国使馆的捐赠是“我们在一起”公益组织成立五年来接受的最大规模捐赠,有效地改善了该组织的场地和设备条件,使这些孩子受到更好的照料。北马议会珍视同中方的传统友谊和友好交流,愿同中方继续保持沟通合作,共同为深化两国关系和各领域合作贡献智慧和力量。

张佐大使和议会办公厅主任塞尔马尼在公益组织负责人陪同下考察了捐赠设备的使用情况,并向在该组织接受照护的儿童赠送小熊猫、彩绘挂件等中国特色礼品。公益组织“我们在一起”成立于2017年,专注于为戈斯蒂瓦尔地区的残障儿童提供日间照护和教育。

活动结束后,张佐大使接受当地电视台联合采访,表示愿继续深化传统友好,推动务实合作,更好造福民众。


Copyright 2013 中国—中东欧国家合作秘书处 All Rights ReservedICP06038296号 京公网安备110105002097
联系我们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朝阳门南大街2号,邮政编码:100701  邮箱:china_ceec@mfa.gov.cn  传真:86-10-6596255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