凝聚创新力量 共促青年发展 中国-中东欧青年发展论坛在京举行
中国青年报
2023/03/28

  本报北京3月27日电(中青报·中青网见习记者 赵婷婷)3月27日,由中华全国青年联合会主办,中国国际青年交流中心承办的中国-中东欧青年发展论坛在北京举行。本次论坛以“凝聚创新力量、共促青年发展”为主题,邀请来自中国和中东欧国家的近百名青年代表通过线上线下方式参加。

  共青团中央书记处第一书记贺军科出席论坛并致辞,外交部中国-中东欧国家合作事务特别代表姜瑜出席论坛。保加利亚社会党青年联盟主席加布里埃尔·沃尔切夫,匈牙利执政党青民盟国际部书记、前青民盟青年组织主席亚当·萨穆·巴拉兹,塞尔维亚执政党前进党主席团成员、伏伊伏丁那自治省议会副议长内马尼亚·扎维希齐在开幕式上致辞。

  贺军科在致辞中表示,中国和中东欧国家有着深厚历史联系、互补发展优势、强劲合作需求、共同振兴愿望,是长期友好的合作伙伴。应对全人类共同挑战,推进全球和平发展事业,青年是最重要的利益攸关方,也是最可期的发展生力军。他呼吁,各国要将青年发展放在优先位置,创新发展理念、工作方式、合作机制,进一步凝聚共识、加强合作,为全球发展培育新动能,为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凝聚青春力量。

  来自波黑、保加利亚、捷克、匈牙利、北马其顿、波兰、罗马尼亚、塞尔维亚、斯洛伐克等国家的青年组织负责人代表,在交流研讨中高度评价中国在促进青年参与、保护青年权益和国际青年交流等领域取得的成就,并围绕各国青年政策的优先领域和新兴议题发言。

  本次论坛是2023年“未来之桥”中国-中东欧青年研修交流营的重要活动。在接下来的一周时间里,各国青年代表还将围绕感兴趣的数字经济、历史文化、青年工作等议题在北京和河北沧州进行参观考察。“未来之桥”中国-中东欧青年研修交流营是中国-中东欧青年交流的品牌活动,自2017年起已成功举办6届,累计邀请中东欧国家的400多名青年参加,为拓展中国-中东欧国家青年伙伴关系、促进青年发展国际合作作出了积极贡献。

Copyright 2013 中国—中东欧国家合作秘书处 All Rights ReservedICP06038296号 京公网安备110105002097
联系我们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朝阳门南大街2号,邮政编码:100701  邮箱:china_ceec@mfa.gov.cn  传真:86-10-6596255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