驻斯洛文尼亚大使张宪一就中国—中东欧国家合作和中斯关系等问题接受斯洛文尼亚通讯社专访
cri
2012/09/08
  2012年9月7日,中国驻斯洛文尼亚大使张宪一就中国—中东欧国家合作及中斯关系等问题接受斯通社专访。
  张大使表示,今年4月中国—中东欧国家领导人华沙会晤极大提升了中国和包括斯在内的中东欧国家开展相互合作的热情。特别是温家宝总理在会晤期间提出的12项重大合作举措,内容涵盖经贸、投资、人文等各个领域,开创了中国与中东欧家全面合作的新局面。这无疑也将为中斯关系注入新的动力。
  张大使说,9月6日,中国中东欧国家合作秘书处成立大会暨首次国家协调员会议在北京召开。秘书处将密切围绕落实上述措施以及有关活动的举行积极开展工作。秘书处的成立标志着中国—中东欧国家合作迈入了机制化的轨道,未来中国与包括斯洛文尼亚在内的中东欧国家关系必将迎来一个全面、快速、深入发展的新阶段。



  张大使指出,近年来,中斯关系发展迅速,各领域务实合作取得积极进展。双方高层往来频繁,多层级、多领域交流活跃,互信加深。在国际和地区事务中保持良好沟通和协调。双边经贸稳步发展,合作成果丰硕,贸易额连创新高。今年4月两国总理华沙会晤就加强双边经贸合作、扩大相互投资发出了极为重要的信号。斯地理位置优越,双方经贸合作互补性强,我们对斯摆脱危机抱有信心,对中斯经贸关系抱有信心。只要双方能抓住机遇,充分发掘潜力,中斯经贸合作水平就有望取得新突破。
Copyright 2013 中国—中东欧国家合作秘书处 All Rights ReservedICP06038296号 京公网安备110105002097
联系我们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朝阳门南大街2号,邮政编码:100701  邮箱:china_ceec@mfa.gov.cn  传真:86-10-6596255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