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侨联主席万立骏访问匈牙利 慰问华侨华人
中国侨网
2019/12/02
  中国侨联主席万立骏一行、中国驻匈使馆领事部主任李克震与匈华总会主席余美明,执行主席刘文建等匈华总会侨领合影。(图片来源:匈牙利《欧洲论坛》)

  中国侨网12月2日电 据匈牙利《欧洲论坛》报道,当地时间11月30日,中国侨联主席万立骏率中国侨联代表团访问匈牙利慰问华侨华人,在布达佩斯与匈牙利侨界举行见面会。中国驻匈牙利大使馆政务参赞刘波、领事部主任李克震和匈华侨团负责人及华侨华人代表300多人出席了见面会。

  匈牙利华侨华人社团联合总会主席余美明代表旅匈各侨团和华侨华人欢迎代表团一行。余美明说,匈牙利地处欧洲中心位置,是中国商品进入欧洲集散地和物流中心,也是“一带一路”沿线国家的重要支点。匈牙利每年有很多中小科技创新项目,中匈两国有许多项目可以相互对接交流。旅匈华侨华人愿意为中国国内企业牵线搭桥,帮助中国企业、中国产品走向欧洲,促进外国优秀企业走进中国,共同推动中国经济加快发展作不懈努力。

  中国驻匈使馆政务参赞刘波致辞说,当前中匈两国处于历史最佳时期,两国各领域合作空间很大,商机很多,旅匈华商事业都取得了成就,他们的爱国热忱很高,感谢万立骏主席率领中国侨联代表团赴匈慰侨。

中国侨联主席万立骏一行、中国驻匈牙利使馆政务参赞刘波与匈华侨团负责人合影。(图片来源:匈牙利《欧洲论坛》)

  万立骏致辞介绍当前中国经济发展概况,介绍中国侨联组织机构和职能。此次赴匈牙利是传达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倾听侨界声音和诉求,传讯家书。他感谢匈华侨界对中国侨联代表团的热情接待,感谢旅匈侨胞对中匈友谊所做出的贡献,也勉力大家要不忘初心,发扬传统,讲好中国的故事,关心祖籍国的建设,反独促统,参与“一带一路“建设,建立和谐侨社。

  中国侨联代表团一行在匈期间走访调研了匈华总会、匈牙利福清同乡会,匈华权益委员会、匈牙利中国和平统一促进会、匈牙利福建商会,匈牙利青田同乡会等会馆,还走访了布达佩斯唐人街、欧洲广场华资企业慰问华商。

Copyright 2013 中国—中东欧国家合作秘书处 All Rights ReservedICP06038296号 京公网安备110105002097
联系我们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朝阳门南大街2号,邮政编码:100701  邮箱:china_ceec@mfa.gov.cn  传真:86-10-6596255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