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三届中国—中东欧国家博览会暨国际消费品博览会部省市筹备工作会议召开
中国-中东欧国家博览会
2022/01/28

  12月21日下午,第三届中国—中东欧国家博览会暨国际消费品博览会(以下简称中东欧博览会)部省市筹备工作会议以视频形式召开。会议就第三届中东欧博览会的举办机制、主要活动安排、展览设置、展会实效和嘉宾邀请作了重点研究,并部署了下阶段筹备工作。商务部外贸发展事务局局长吴政平主持会议。

  会上,浙江省商务厅副厅长胡真舫,宁波市商务局局长张延分别代表省市作了第三届中东欧博览会筹备情况汇报,并提出了需要商务部支持事项。吴政平局长逐一回应,并在充分肯定浙江省和宁波市前期筹备工作的基础上,指出下步筹备工作的“三个加强”,提出“一个保持、两个提高”具体要求。

  吴政平指出,筹办好明年中东欧博览会,要加强三方面工作:一是加强疫情防控,充分考虑疫情影响,要根据卫健和疾控部门的指导意见和省市的相关要求,把疫情防控的预案做足。如当前线下博览会推介受疫情影响,也可积极创造条件,面向中外各方做好线上推介。二是加强与中东欧国家协作,做好前期对接,梳理排摸中东欧国家在博览会上的需求,促进共建共办,服务好国家外交大局。三是加强与国内各方的协调,要与外交部、海关总署、市场监管总局等国家部委和国内重点省市加强沟通,争取各方支持,共同做大博览会平台。

  吴政平强调,第三届中东欧博览会要力争“一个保持、两个提高”:一是继续保持第二届中东欧博览会的高规格、高水平,稳步推进重要嘉宾、重要客商的邀请和重要活动的安排,第二届中东欧博览会的部省筹备会议、工作专班等好的机制,第三届可以继续保持,进一步固化。二是进一步提高展会实效,要围绕扩大中东欧商品准入、促进采购订单签约、打造爆款商品等目标来发力,更充分发挥博览会平台作用,推动更多中东欧商品进入中国市场,推动更多中外企业利用博览会找到投资机会,不断提升中东欧国家的参与感和获得感。三是进一步提高展会影响力,要加强各方面投入,以更高标准做好会议活动、贸易展览等各项工作,要与宁波中国—中东欧国家经贸合作示范区加强联动,以更大力度做好宣传推介,争取有关部门参与力度不减,支持力度加大,共同提高中东欧博览会影响力。

第三届中国-中东欧国家博览会参展商报名链接:中国—中东欧国家博览会暨国际消费品博览会 数字中东欧经贸促进中心 - (cceecexpo.org)

Copyright 2013 中国—中东欧国家合作秘书处 All Rights ReservedICP06038296号 京公网安备110105002097
联系我们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朝阳门南大街2号,邮政编码:100701  邮箱:china_ceec@mfa.gov.cn  传真:86-10-6596255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