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载春秋跬步千里 凝心聚力砥砺前行 ——驻匈牙利使馆举办中国—中东欧国家合作主题招待会
驻匈牙利大使馆
2023/07/01

6月28日,中国驻匈牙利使馆举办“中国—中东欧国家合作:新起点 共未来”主题招待会。中国外交部中国—中东欧国家合作事务特别代表姜瑜大使、河北省沧州市副市长尹卫江以及匈牙利外交与对外经济部副国秘希戴格、总统外事局局长奥尔图斯、国会公共福利委员会副主席白什谛等政治、工商、文化、教育界和新闻媒体100余人出席活动。

杨超临时代办在致辞中表示,近年来,在中国—中东欧国家合作机制带动下,中匈各领域交流合作得到全面提升。匈方参与中国—中东欧国家合作的成功故事充分证明,中国—中东欧国家合作是务实开放平台,符合中国和地区国家的共同利益,为双方人民带来了实实在在的好处。

姜瑜特别代表祝贺匈方成功担任第三届中国—中东欧国家(宁波)博览会主宾国,表示中匈是经得起考验的好朋友、好伙伴,匈牙利是共建“一带一路”、中国—中东欧国家合作的坚定支持者和重要参与者。中国同中东欧国家合作机制启动10年来,与双边合作、中欧合作相互依托、相互融合、相互促进,取得了丰硕成果。今年是中国—中东欧国家合作迈入第二个10年的开局之年。中方愿同包括匈牙利在内的机制各成员国一道,深挖合作潜力,促成更多可视性强的普惠务实举措,推动中国—中东欧国家合作不断走深走实。

希戴格副国秘表示,匈中两国有着深厚传统友谊和牢固政治互信,匈政府积极奉行“向东开放”战略,坚定支持共建“一带一路”和中国—中东欧国家合作,并曾于2017年主办第六次中国—中东欧国家领导人会晤。在双方共同努力下,两国经贸、人文、教育等各领域合作不断取得新成就。今年上半年西雅尔多外长两次赴华参会,这充分体现了匈政府及外长本人对发展对华关系的高度重视。作为中国—中东欧国家合作机制的发起国之一,匈始终视中国为重要合作伙伴而非竞争对手,倡导互联互通,反对“脱钩断链”,相信未来匈中关系和中国—中东欧国家合作将取得更多丰硕成果。

尹卫江副市长介绍了年内即将举行的中国—中东欧国家(沧州)中小企业合作论坛有关情况,表示愿与匈各界人士携手推进中国与中东欧国家中小企业合作。

招待会上,来宾们欣赏了中国书法、食材雕刻技艺、茶艺表演、汉服秀和古筝弹奏等中国特色文化节目,品尝了闽南特色美食和茉莉花茶。各界人士在友好热烈的氛围中共叙友谊、共话合作,对中国—中东欧国家合作10年取得的丰硕成果表示祝贺,对未来10年充满期待。

  活动期间,还播放了中国—中东欧国家合作启动10年成就展宣传片,并发放了有关宣传材料。


Copyright 2013 中国—中东欧国家合作秘书处 All Rights ReservedICP06038296号 京公网安备110105002097
联系我们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朝阳门南大街2号,邮政编码:100701  邮箱:china_ceec@mfa.gov.cn  传真:86-10-6596255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