驻希腊使馆召开“一带一路”安全保障三方联席会议
驻希腊共和国大使馆
2023/09/29

9月27日,中国驻希腊使馆组织召开“一带一路”安全保障三方联席会议,肖军正大使、李颖参赞,阿提卡警察局安全局副局长基普拉基斯·索蒂里奥斯准将以及希腊警察总局国际合作局、阿提卡警察局安全分局、雅典机场分局、雅典市警察局负责人等,在希华侨华人社团、中资企业代表出席会议。

肖军正表示,过去一年在希主要侨区治安状况持续改善,中资企业运行安全平稳,在希中国公民、中资机构均对希警方工作表示肯定和感谢。今年是“一带一路”倡议提出十周年,希望希警方继续加强对在希中资机构的安全保护力度,及时处置非法罢工等安全事件,保障中远比港等中资机构的安全运营和工人工作权益;加强保护中国游客的人身财产安全,坚决打击处置涉中国游客偷盗和抢劫行为;加强沟通协调,及时告知涉及中国公民入境等政策调整情况;继续加强对奥莫尼亚区域中国城的治安巡逻,建议采取加装监控设备、治理吸毒状况等措施,持续改善侨区治安环境。

在希侨团、中资企业代表分别介绍了当地工作生活情况,对一年来希警方加大对中国侨区和中资机构所在地安全保障力度表示感谢,并就继续维系侨区和华教机构周边良好安全局面、提升中国游客安全意识和能力、提高应急处置效率等提出意见建议。

基普拉基斯·索蒂里奥斯准将等表示,感谢中方通报的相关情况和提出的意见建议,希警方各部门将认真研究并拟定工作方案。保护各国侨民和机构安全是希警方的责任,希警方将进一步加大工作力度,加强针对中国公民的违法犯罪案件的处理力度和效率,竭力保障中资机构、旅希中国侨胞和中国游客的安全。



Copyright 2013 中国—中东欧国家合作秘书处 All Rights ReservedICP06038296号 京公网安备110105002097
联系我们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朝阳门南大街2号,邮政编码:100701  邮箱:china_ceec@mfa.gov.cn  传真:86-10-6596255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