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斯洛文尼亚政府间科技合作委员会第12届例会在卢布尔雅那举行
科技部
2018/04/09

  

  2018年3月26日,中国-斯洛文尼亚政府间科技合作委员会第12届例会在斯洛文尼亚首都卢布尔雅那举行。科技部国际合作司副司长陈霖豪与斯洛文尼亚教育科学体育部国际合作与欧盟事务司司长季特·诺伊鲍尔共同主持召开了本届例会。

  中方向斯方介绍了中国共产党第十九次全国代表大会关于加快建设创新型国家的战略部署、《国家创新驱动发展战略纲要》和《“十三五”国家科技创新规划》的基本内容和实施进展,以及中国积极开展国际科技创新合作的情况,特别是“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高峰论坛提出的四项科技创新行动计划及“16+1合作”框架下中国—中东欧国家创新合作大会的举办情况。斯方向中方介绍了其科技研发政策、科研管理体制以及国际科技合作简况,重点介绍了其实施智能专业化战略、建设卓越中心和国家竞争力中心的概况。双方还就启动研发项目合作进行了积极磋商。

  双方总结了委员会第11届例会项目的执行情况,讨论并通过了新的双边政府间科技交流项目计划,涉及物理、化学、生物、农业与食品技术、信息通讯技术、环境保护、材料科学等领域。会后,双方签署了《中华人民共和国和斯洛文尼亚共和国科学技术合作委员会第十二届例会议定书》。

  访问期间,代表团还参访了斯洛文尼亚金属与技术研究所、约瑟夫·斯特藩研究所反应堆中心和斯洛文尼亚科学与艺术研究院喀斯特研究所。

  根据双方达成的协议,中斯科技合作委员会第13届例会将于2020年在华举行。

Copyright 2013 中国—中东欧国家合作秘书处 All Rights ReservedICP06038296号 京公网安备110105002097
联系我们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朝阳门南大街2号,邮政编码:100701  邮箱:china_ceec@mfa.gov.cn  传真:86-10-6596255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