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三届华为“未来种子计划”活动闭幕式在萨格勒布举行
新华网
2021/12/16

  新华社萨格勒布12月14日电(记者李学军)第三届华为“未来种子计划”活动闭幕式14日在萨格勒布大学学生中心举行,克罗地亚数字化发展办公室国务秘书伯纳德·格尔希奇、克罗地亚华为公司经理张启明等出席,中国驻克罗地亚大使齐前进、克罗地亚驻华大使米海林通过视频发表致辞。

  12月14日,学生代表佩罗·拉迪奇(右)在克罗地亚萨格勒布大学学生中心参加第三届华为“未来种子计划”活动闭幕式。新华社记者李学军摄

  格尔希奇在闭幕式上发表讲话时表示,华为公司实施的“未来种子计划”如今已涵盖世界100多个国家,入选第三届华为“未来种子计划”的8名克罗地亚大学生因此成为这项全球计划的一部分,也因此获得难得的机会去了解最新通信技术研发,去推广这一值得称赞的计划。

  学生代表佩罗·拉迪奇在发言时表示,他报名参加“未来种子计划”是想拓展知识和视野,他要感谢华为公司提供的了解最新通信技术、了解中国文化的机会,希望将来能够有机会参与华为的项目。

  12月14日,在克罗地亚萨格勒布大学学生中心,克罗地亚数字化发展办公室国务秘书伯纳德·格尔希奇(右)、克罗地亚华为公司经理张启明(左)为参加华为“未来种子计划”活动的学生颁发证书。新华社记者李学军摄

  据悉,第三届华为“未来种子计划”活动于12月6日至13日举行,从萨格勒布大学等克罗地亚高校中遴选出来的8名优秀学生参加了为期一周的线上学习。

  齐前进在视频致辞中表示,华为在克罗地亚的“未来种子计划”自2019年启动以来,已成功举办三届。迄今,已有36名克罗地亚学生从这一计划中受益。近年来,中克数字经济合作不断发展。未来双方合作空间广阔,政府、科教领域、工商机构和企业间应加强交流合作,探讨开拓更多数字经济合作机会。

  12月14日,参加第三届华为“未来种子计划”活动的学生在克罗地亚萨格勒布大学学生中心体验华为5G技术。新华社记者李学军摄

  克罗地亚驻华大使米海林通过视频致辞,对华为“未来种子计划”重要性予以高度评价。


Copyright 2013 中国—中东欧国家合作秘书处 All Rights ReservedICP06038296号 京公网安备110105002097 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