匈牙利在中国发行10亿元绿色主权熊猫债
新华网
2021/12/16

  新华社布达佩斯12月14日电(记者陈浩)匈牙利14日在中国银行间债券市场成功发行10亿元绿色主权熊猫债,期限3年。这是境外主权国家首次在中国发行绿色主权熊猫债。

  匈牙利财政部副国务秘书鲍洛格·拉斯洛在线上举行的发行庆祝仪式上说,此次匈牙利绿色主权熊猫债发行意义重大,是匈中经济和金融合作的一个重要里程碑。匈牙利对中国市场充满信心,并期待开展长期合作。

  此次熊猫债承销商中国银行总行投行资管部总经理胡昆表示,本期绿色主权熊猫债获得境内外投资者踊跃认购,票面利率3.28%,认购倍数达到1.78倍,境外投资人订单占比达40%。此次成功发行,不仅体现了中匈两国之间的友好关系,也展现了匈方对人民币国际化的高度支持。

  中国驻匈牙利使馆公使衔参赞刘波指出,本次绿色主权熊猫债的成功发行,是今年11月中国商务部和匈牙利创新与技术部签署关于推动绿色发展领域投资合作的谅解备忘录后的重要合作,标志着中匈两国在绿色金融合作领域率先取得突破。

  中国银行匈牙利分行行长李可欣说,分行将绿色金融作为业务发展重点,为匈牙利最大的光伏电站提供项目融资,支持中东欧地区可再生能源、清洁交通等多个绿色项目。本次绿色主权熊猫债的成功发行将进一步激励中国银行在整个中东欧市场推出更多优质绿色产品和服务。

  熊猫债是指境外机构等在华发行的人民币债券。根据国际惯例,在一个国家的国内市场发行本币债券时,一般以该国最具特征的吉祥物命名。


Copyright 2013 中国—中东欧国家合作秘书处 All Rights ReservedICP06038296号 京公网安备110105002097 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