驻克罗地亚大使齐前进出席里耶卡污水处理厂项目签约仪式
驻克罗地亚大使馆
2022/01/03

12月28日,驻克罗地亚大使齐前进应邀出席里耶卡污水处理厂总承包建设项目签约仪式并致辞。克经济和可持续发展部长乔里奇、里耶卡市长菲利波维奇、使馆经商参赞刘华博、克水务公司及项目业主里耶卡水务公司、总承建方中能建集团江苏电力设计院、苏美达成套公司以及相关企业、商协会和媒体代表等40余人参加。

齐大使祝贺中国企业成功中标这一当地重要民生项目,将为保护环境、提高公共服务水平发挥重要作用。他要求中方企业遵守克及欧盟相关法律法规,依法合规经营,加强与业主及相关部门沟通,高质量推进项目建设,努力使这一项目成为继塞尼风电和佩列沙茨大桥后中克合作又一亮点,同时积极承担社会责任,树立中资企业良好形象。齐大使表示,中企在克开展的投资和承包工程合作项目都是企业主体在自由市场规则上的经济合作活动。中方愿在共商共建共享原则基础上,与克罗地亚及欧盟各国共同推动“一带一路”合作高质量发展,加强在基础设施、绿色发展和数字转型及科技创新等领域合作。今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中国共产党正带领中国人民朝着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和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目标前进,同时为世界和平发展不断做出新贡献。中国的新发展将为克在内的世界各国带来更多合作机会,期待中克经贸合作不断提升,更多中国企业来克经营发展。

克经济和可持续发展部长乔里奇等表示,该项目不仅对里耶卡地区至关重要,也关乎克环境保护、民众福祉和国家声誉,将利于为后代子孙留下一片干净海洋。克欢迎中国企业来克参与基础设施和清洁能源等项目建设,希望项目按期保质完成,达到业主各项要求。

中国企业承建的里耶卡污水处理厂项目合同价值5.23亿库纳(约合6900万欧元),其中71.33%来自欧盟资金,是克罗地亚最大的水务投资项目之一。计划工期4年。


Copyright 2013 中国—中东欧国家合作秘书处 All Rights ReservedICP06038296号 京公网安备110105002097
联系我们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朝阳门南大街2号,邮政编码:100701  邮箱:china_ceec@mfa.gov.cn  传真:86-10-6596255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