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企承建的贝尔格莱德至诺维萨德高速铁路已开始通车测试
驻塞尔维亚共和国大使馆经济商务处
2022/01/10

   《政治报》1月7日报道,塞尔维亚铁路基础设施公司透露,贝尔格莱德至诺维萨德高速铁路的静态测试已开始,动态测试预计将于今年1、2月进行,以便该线路可在3月份迎来第一批乘客。该线路监理为德国铁路集团(Deutsche Bahn AG ),承包商为中国国家铁路集团和俄罗斯铁路公司。
   塞尔维亚铁路基础设施公司工程师斯坦尼萨夫列维奇称,从1月1日起就在测试贝诺高铁,看看还有哪些工作要做。现在的每一天,甚至每一小时都是在排除技术问题,为通车做准备,希望达到今年3月正式投入运营的目标。
   斯指出,该工程首先是从贝尔格莱德出发列车所经轨道的重建,之后扩展到其他轨道重建,再是车站的内外部重建,以及电梯安装等工作。据了解,除了诺维萨德火车站外,高铁所经的全部火车站,以及彼得罗瓦拉丁、斯雷姆斯基卡尔洛夫奇等所有通往贝尔格莱德的车站都进行了改造。近年来由于旧火车站和候车室的状况,没有多少乘客留在旧火车站和候车室,这一现状将得到改变。这些火车站将焕然一新,让乘客不仅能够享受快速旅行,还能体验到美观、实用且品质卓越的铁路设施。而来自瑞士的 Stadler 双层火车将有足够的空间供那些想要在旅行中工作的人使用,并且可以免费使用互联网。斯表示,此前乘客对乘火车旅行失去了信心,铁路在塞实际上是一种被遗忘的交通工具。而现在,乘客们需要一些时间来适应,了解乘坐新火车旅行有多好、多快. 它会使人们不仅可以节省时间,还可以让旅行更加舒适。
   斯介绍,除了铁路相关设施外,该工程还包括新建120 个交通设施,如地下通道、天桥、隧道等,以便在交汇处将公路和铁路交通分开,确保所有交通行驶者的安全。在一些地方还安装了隔音墙,不仅能将噪音降到最低,还能确保铁路的交通安全。当然,高速铁路的建成对乘客来说最明显的好处是旅行时间被尽可能缩短,从诺维萨德到贝尔格莱德缩短到仅30分钟,从贝尔格莱德到苏博蒂察缩短到一个半小时。这将使人们能够快速流动,实现在一个地方学习和工作,在另一个地方生活。
   斯指出,修建贝诺高铁对提振国内经济、促进塞铁路建设和优化投资环境也大有裨益。没有投资者会在道路网络落后和交通不畅的地方投资,这条高速铁路优化了塞的铁路网络,扩大了交通空间,也是投资者在选择投资地点时能够做出更简单和容易的决策。此外,从贝尔格莱德到苏博蒂察到布达佩斯的高速铁路建设也是国际铁路网络和一带一路倡议的项目之一。该路段的顺利通车将有助于塞与欧洲南部地区间人员和货物的高效运输。

Copyright 2013 中国—中东欧国家合作秘书处 All Rights ReservedICP06038296号 京公网安备110105002097
联系我们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朝阳门南大街2号,邮政编码:100701  邮箱:china_ceec@mfa.gov.cn  传真:86-10-6596255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