绿色电力点亮希望,安全生产守护和谐 ——国家能源集团欧洲新能源公司风电场举行开放日活动
驻希腊共和国大使馆
2022/05/30

5月26日,中国国家能源集团欧洲新能源公司以“携手清洁能源,共享美好生活”为主题在希腊格拉玛提卡奇高山风电场举行开放日活动。中国驻希腊大使肖军正,希腊东马其顿-色雷斯省省长梅蒂奥斯,中马其顿省及东马其顿-色雷斯省消防总局将军阿波斯托利迪斯,希腊科莫蒂尼应急救援队队员和科莫蒂尼第八公立小学的师生代表约80人参加。

肖军正在致辞中表示,国家能源集团欧洲新能源公司运营的格拉玛提卡奇风电场项目惠及当地民生,每年生产的绿色电力可满足3万户家庭用电,减少二氧化碳排放16万吨,相当于每年植树36万棵,为希腊绿色经济和新能源产业发展作出积极贡献,是中希共建“一带一路”“小而美”项目的典范。中方愿进一步加强“一带一路”倡议与“希腊2.0”国家复兴计划对接,推动更多中国企业赴希投资。


梅蒂奥斯表示,东马其顿-色雷斯省自古以来就是贸易和文化交往的重要通道,未来具有成为巴尔干地区能源枢纽的潜力,欢迎中国企业赴东马其顿-色雷斯省投资。

科莫蒂尼应急救援队在风电场进行了现场应急救援演练,模拟风机维护人员因突发状况被困高空作业机舱,救援人员营救被困人员的场景。演练活动前,科莫蒂尼第八公立小学校长并向肖军正赠送了学生关于风电场项目的画作。


活动结束后,肖大使走访了风电场项目,检查企业安全生产情况。



Copyright 2013 中国—中东欧国家合作秘书处 All Rights ReservedICP06038296号 京公网安备110105002097
联系我们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朝阳门南大街2号,邮政编码:100701  邮箱:china_ceec@mfa.gov.cn  传真:86-10-6596255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