驻克罗地亚大使齐前进出席中航工业集团控股的FACC克罗地亚工厂开业庆典活动
驻克罗地亚共和国大使馆
2022/06/20

6月17日,驻克罗地亚大使齐前进出席中航工业集团控股的FACC克罗地亚工厂开业庆典。克总理普连科维奇、经济和可持续发展部长菲利波维奇、议会经委会主席图舍克、奥地利驻克大使武凯迪奇等出席,FACC公司有关方代表、管理层及合作伙伴等百余人参加。

克总理普连科维奇在致辞中强调,FACC公司来克罗地亚投资设厂,充分表明克的竞争力和吸引力,克政局稳定、政府高效、劳动力质量高、交通基础设施优良,即将加入欧元区和申根区,发展潜力高。普感谢FACC股东和管理团队最终选择来克投资,表示该项目将有力促进当地就业和克经济发展。普并强调,该项目是继佩列沙茨大桥项目之后又一个中克合作的典范项目。

齐大使祝贺FACC克工厂隆重开业并表示,航空航天产业是面向未来的高科技产业,该项目克服疫情等挑战,在克实施说明了中国公司加大对克投资合作的愿望,也是中国、克罗地亚和奥地利三方合作的一个成功范例。

齐大使强调,今年是中克建交30周年。前不久两国领导人互致贺电,一致同意要巩固传统友好关系,拓展务实合作领域,不断推动双边关系走深走实。中国政府支持企业在互利共赢和公平非歧视的基础上,与克罗地亚和其他欧洲国家企业开展经贸投资等领域的合作。中国驻克使馆愿与各方加强沟通交往,推动中克、中欧合作再上新台阶。

FACC克罗地亚工厂是中国航空工业集团控股的FACC AG在克罗地亚的绿地投资项目。FACC AG是奥地利的航空航天企业,专门生产民用飞机部件。中国航空工业集团2009年并购FACC AG,并成为其最大股东。

Copyright 2013 中国—中东欧国家合作秘书处 All Rights ReservedICP06038296号 京公网安备110105002097
联系我们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朝阳门南大街2号,邮政编码:100701  邮箱:china_ceec@mfa.gov.cn  传真:86-10-6596255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