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东欧产品从宁波出发不断“破圈” 打开消费新商机
央视网
2023/05/20

  央视网消息:在第三届中国—中东欧国家博览会期间,位于宁波的中东欧国家特色商品常年馆二期也正式开馆。二期开馆后,中东欧常年馆总规模达3.2万平方米,集聚50余家中东欧贸易企业、34个特色商品馆。

  与常年馆一期主打商品展示交易相比,二期新增了商品消费体验场景。5月17日,塞尔维亚经贸推介会在此举行,常年馆也成为了消费者打卡品尝“塞铁”咖啡的好去处。

  随着经贸合作不断走深,宁波已成为中东欧商品进入中国市场的首选之地。中东欧各国政府、商协会和企业也以常年馆为平台,推动更多优质商品进入中国大市场。

  塞尔维亚第一商会秘书长佐兰·扬科维奇:我们在中国市场有很大的机遇,我们的合作现在是开始,是第一步,我相信未来是属于中塞合作的时代。

  总台央视记者孙雨彤:365天,常年展示交易。如今,面积翻倍的常年馆,可以让在宁波的中国—中东欧国家博览会“永不落幕”,而像这样非常丰富优质的中东欧商品在这里也是触手可及。

  “永不落幕”的博览会,不仅有特色商品的线下批发和零售,还融合了新消费模式。常年馆二期新设电商直播基地,消费者足不出户也能畅游中东欧。

  邢昆仑介绍,他们所采购的中东欧家清类商品,进口报关在宁波,仓库产品也在宁波。因此今年起,他决定把新的直播基地选址在宁波。

  酒类、食品、美妆日化、工艺品等近5000个单品,都在这里集聚。随着社交电商平台和直播带货的加持,中东欧产品从宁波出发,不断“破圈”,在中国打开了消费新商机。


Copyright 2013 中国—中东欧国家合作秘书处 All Rights ReservedICP06038296号 京公网安备110105002097
联系我们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朝阳门南大街2号,邮政编码:100701  邮箱:china_ceec@mfa.gov.cn  传真:86-10-6596255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