银联国际与塞尔维亚旅游局签署合作备忘录
新华网
2024/03/09

  银联国际宣布与塞尔维亚旅游局在贝尔格莱德签署合作备忘录,约定在银联卡受理和营销等领域开展合作,提升游客支付体验。目前,塞尔维亚超90%的商户和ATM支持银联卡,几乎所有非接受理商户均可使用银联手机Pay,购物餐饮、酒店景点等旅游场景支付体验尤其便捷。

  中塞两国互免签证政策生效以来,中国已成为塞尔维亚最大客源国之一。2023年1月至11月,赴塞中国游客同比增长达2.3倍。顺应这一趋势,银联国际与塞尔维亚旅游局深化合作,助力支付与文旅产业协同发展:一是持续做广做深银联受理网络,支持游客灵活选择熟悉的支付方式在当地消费;二是发挥双方优势,开展联合宣传,为游客提供丰富旅游资讯和支付指南;三是探索推出银联卡优惠,提升当地旅游市场服务能力的同时,为游客带来更实惠的消费体验,实现互利共赢。

  基于日益完善的受理环境,银联国际将安全、便捷的支付服务拓展到更多本地居民。2022年,银联国际首次与当地国家支付卡系统DinaCard达成双品牌卡发卡合作,目前发行规模已超80万张。这些卡片不仅融入了当地居民日常生活,更成为其跨境,尤其是来华支付青睐的选择。

  银联受理网络已延伸至全球183个国家和地区。在欧洲,银联卡受理覆盖率达80%,其中超600万台终端支持银联移动支付,14万家网上商户支持银联在线支付。热门旅游目的地中,英国、法国、德国等均受理银联卡,意大利、西班牙等地商户POS或ATM受理覆盖率超90%。

Copyright 2013 中国—中东欧国家合作秘书处 All Rights ReservedICP06038296号 京公网安备110105002097
联系我们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朝阳门南大街2号,邮政编码:100701  邮箱:china_ceec@mfa.gov.cn  传真:86-10-6596255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