波兰参议长:深化经济体制改革的举措推动中波经贸关系发展
cri
2013/12/17
  中国共产党十八届三中全会于11月中旬在北京召开,全会审议通过了《中共中央关于全面深化改革若干重大问题的决定》。《决定》把政府与市场关系恰当地描述为"使市场在资源配置中起决定性作用和更好地发挥政府作用",这有利于激发市场的活力,转变经济发展方式和政府职能。12月16日,波兰参议院议长鲍格丹·博鲁塞维奇带领波兰代表团访华。
  鲍格丹·博鲁塞维奇认为,中共中央关于深化经济体制改革的决定意义重大,将对中国经济发展和中波经贸关系带来积极影响:"深化经济体制改革,发挥市场决定性作用对中国经济的发展意义重大,这些举措对于波兰,对于中波经贸往来的意义也十分重大。我认为, 这些举措将使中国的经济充满活力。"
  对于三中全会提出的改革举措及李克强总理阐述的中方关于推进中国-中东欧国家合作的框架举措,鲍格丹表示,这不仅将促进中国经济的发展,也将带动整个中东欧地区的发展,他期待波兰能和中国在更多的领域上有更深入的合作,同时加强政府间的交流。"波兰是中东欧国家中最大的经济体。中方关于中国向中东欧提供100亿美元贷款的举措,如果能够顺利实施的话,肯定能为我们的经济体注入新的活力。"
  这次是鲍格丹·博鲁塞维奇第一次正式访华,他期待通过这次访问能够深化中波两国议会间的合作。
Copyright 2013 中国—中东欧国家合作秘书处 All Rights ReservedICP06038296号 京公网安备110105002097
联系我们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朝阳门南大街2号,邮政编码:100701  邮箱:china_ceec@mfa.gov.cn  传真:86-10-6596255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