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与中东欧国家合作成果丰硕
cri
2014/05/10
 



   4月22日,外交部欧洲司副司长、中国-中东欧国家合作秘书处副秘书长陈波女士在同中东欧国家记者团举行的座谈会上发表讲话
  外交部欧洲司副司长、中国-中东欧国家合作秘书处副秘书长陈波女士22日表示,中国与中东欧国家合作开局两年多来,已取得丰硕成果。



 4月22日,中国-中东欧国家合作秘书处同中东欧国家记者团举行座谈会现场
  当日,中国-中东欧国家合作秘书处与到访的中东欧国家记者团在甘肃兰州新区举行座谈会。陈波说,在中方设立的"100亿美元专项贷款"的带动下,中国同中东欧国家之间的大项目合作取得重大进展。中国企业同塞尔维亚、罗马尼亚、波黑等国在公路、桥梁、电站建设等领域达成了多项合作。中方企业同中东欧国家还在积极探讨其它大型基础设施建设项目。
  此外,中国—中东欧国家合作已建立了国家协调员会议机制以及文化合作论坛、教育政策对话等长期合作平台。
  陈波还表示,中东欧国家是欧洲的一部分,中国—中东欧国家合作与中欧关系密不可分,并肩而行。前不久,习近平主席对欧洲进行了历史性访问。中欧双方将致力于打造和平、增长、改革、文明四大伙伴关系。中欧关系将进入一个全面提速的新阶段。相信这也将为中国—中东欧国家合作创造更好的大环境,注入更强劲的发展动力。        
 




4月22日,陈波女士在记者会后接受中东欧国家记者采访
Copyright 2013 中国—中东欧国家合作秘书处 All Rights ReservedICP06038296号 京公网安备110105002097
联系我们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朝阳门南大街2号,邮政编码:100701  邮箱:china_ceec@mfa.gov.cn  传真:86-10-6596255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