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其顿正式更名“北马其顿共和国”
中国新闻网
2019/02/20

  马其顿媒体13日消息称,马其顿政府当地时间12日晚发表声明宣布,自当天起马其顿正式更名为“北马其顿共和国”。

  声明称,实施北马其顿共和国宪法修正案的条件已经满足。宪法修正案将产生一系列义务,相关措施与决定将在政府部门后续发表的公报中提出。

  据报道,该国政府机构办公楼上的国名标识已更换为新国名“北马其顿共和国”。从13日起,新国名将逐渐出现在该国的官方路牌上,其中首块被替换的路牌位于北希边境。

  随着国名正式变更,政府方面在未来几天内将从国家到地方各级机构、边界和外交使团中更改新的名称,国界和机场等场所也将换上新国名标志。政府还计划在刊物发布更名协议,对所有印刷材料进行有关国名的更改,国家银行也将制定逐步更换纸币的内容。

  马其顿1991年脱离南斯拉夫独立,定宪法国名为“马其顿共和国”。希腊方面认为,这一国名暗示马其顿对希腊马其顿省有领土和文化遗产要求。因国名争议,希腊反对马其顿加入欧盟和北约。

  2018年6月,马其顿与希腊两国政府达成协议,以马其顿更名为“北马其顿共和国”作为希腊同意其加入欧盟和北约的条件。今年1月11日,马其顿议会通过宪法修正案,同意按照协议更改国名。同月25日,希腊议会批准该协议。

  2月12日,斯科普里当局在政府总部前正式升起北约旗帜,总理佐兰·扎埃夫出席仪式发表了全国讲话。

Copyright 2013 中国—中东欧国家合作秘书处 All Rights ReservedICP06038296号 京公网安备110105002097
联系我们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朝阳门南大街2号,邮政编码:100701  邮箱:china_ceec@mfa.gov.cn  传真:86-10-6596255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