匈牙利当代艺术展暨第十三届中国西部匈牙利文化节·布达佩斯之春在重庆璧山开幕
中国一带一路网
2022/06/16


    6月14日,“遇见美好艺术·发现国际璧山”匈牙利当代艺术展暨第十三届中国西部匈牙利文化节·布达佩斯之春在重庆璧山美术馆开幕。

本次活动由重庆市璧山区人民政府、匈牙利驻重庆总领事馆和香港维岸画廊共同主办,线上线下同时展出。线下展览分设两个展馆,重庆东盟合作中心展出共计17件作品,璧山美术馆展出83件作品,共展出安东·莫纳、拉斯洛·安德莱、托特·久尔吉、阿提拉·珂纽、高逸澹·苏珊娜、伊姆雷·金斯基和木兰7位匈牙利当代艺术家,100副不同风格的艺术作品。

璧山千年文脉源远流长,素有“巴渝名邑”之美誉,是一座以“璧玉”为名的城市。近代,国立艺术专科学校迁建于此,正则艺术专科学校应运而生,在这里,吕凤子、潘天寿、朱德群、吴冠中等书画名家先后执教或求学,走出了谭伯恒、刘开富等一大批本土画家。历史文化底蕴深厚的璧山,与书画艺术结下了不解之缘。

进入新时代,璧山繁荣发展文化艺术事业,大力建设“儒雅之城”,图书馆、文化馆获评国家一级馆,园林式美术馆落成。璧山以文化为纽带,筹建中新(重庆)科技城、重庆东盟合作中心,推动中外文化交流互鉴,集聚了一大批数字文创项目。在文化、经贸合作交流之下,既让世界更好了解璧山,也让璧山与各国友好人士缔结出深厚友谊。

本次展览作为维岸画廊艺术项目《东渡西归》的延续,积极探索欧洲艺术家、特别是匈牙利艺术家在中国语境中的人文思考,中国与匈牙利在艺术领域的交流,也是对“一带一路”文化艺术交流的呼应,更是对中西方艺术相辅相成携手并进最好的展现。

匈牙利驻重庆总领事葛凯达表示,非常高兴能看到第十三届中国西部匈牙利文化节·布达佩斯之春首次进入璧山,与璧山市民分享来自匈牙利的优秀艺术作品。一直以来,匈牙利驻重庆总领事馆致力推动中国西部不断了解匈牙利丰富多彩的民俗传统文化及艺术,作为欧洲文化艺术的重要国家之一,希望让璧山市民透过本次展览更加了解匈牙利文化和艺术的发展现状。葛凯达由衷期待疫情之后,更多的匈牙利艺术家能到访重庆,开展中国-匈牙利文化艺术交流,重庆市民也能到访匈牙利,亲身感受匈牙利的文化艺术魅力。

璧山区委书记秦文敏说,“来了就是璧山人”,衷心希望通过中国西部匈牙利文化节这个载体,向来自海内外的企业、人才发出诚挚邀请,热忱欢迎大家到璧山投资兴业。璧山将以更加开放、包容的姿态,深化与各国领事机构的务实合作,加快国际交往平台建设,全力保障中外人文、经贸交流项目落地,努力在重庆建设内陆开放高地中展现更大作为。

当前的璧山,正努力打造对外开放新门户,璧山将加强与包括匈牙利驻重庆总领事馆在内的各国领事机构合作,全面提升开放能级,深化开放协作、构建开放通道,积极推动国际文化交流与合作。

据悉,该展览将持续至6月17日,对市民免费开放。

Copyright 2013 中国—中东欧国家合作秘书处 All Rights ReservedICP06038296号 京公网安备110105002097
联系我们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朝阳门南大街2号,邮政编码:100701  邮箱:china_ceec@mfa.gov.cn  传真:86-10-6596255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