匈牙利罗兰大学孔子学院举办建院15周年庆典
北京外国语大学
2022/06/28

6月21日,匈牙利罗兰大学孔子学院在罗兰大学法学院礼堂隆重举行建院15周年庆典活动。匈牙利文化和创新部副部长韦塔约什·埃斯泰尔(Vitalyos Eszter)博士,负责匈牙利外交学院和匈牙利奖学金项目的国务秘书保乔伊-托马斯奇·欧尔绍尧(Pacsay-Tomassich Orsolya)博士,负责匈牙利高等教育的副国务秘书汉科·鲍拉日(Hanko Balazs)博士,中国驻匈牙利大使馆临时代办刘波、教育参赞陈昆,北京外国语大学校长、党委副书记杨丹教授,罗兰大学校长薄慕往(Borhy Laszlo)教授、国际事务副校长兼孔子学院匈方院长郝清新(Hamar Imre)教授、中方院长李登贵教授,以及罗兰大学副校长、中资企业领导、匈牙利兄弟孔院的中匈方院长、合作院校代表等百余人应邀出席。


杨丹通过视频致辞祝贺罗兰大学孔院成立15周年。杨丹回顾了罗兰大学孔院的发展历史,表示如今的罗兰大学孔院已经发展成集中文教学、文化交流和学术研究于一体的综合性示范孔院,为推动中东欧国家中文教学的发展作出了积极贡献,已经成为推动中匈两国民众交流与文明互鉴的平台。未来北外愿与罗兰大学秉承传统友谊,携手向前,共同谱写罗兰大学孔子学院的新篇章。

薄慕往在欢迎辞中回顾了罗兰大学孔院在过去15年举办的活动和取得的成绩,充分肯定了罗兰大学孔院在语言教学、文化交流、师资培训、促进中匈关系发展等方面作出的巨大贡献。

郝清新在致辞中用详实的数据展现了罗兰大学孔院15年来的运营情况和辉煌成就。罗兰大学孔院历任6位中方院长,累计237名中文教师、25000名学生,共有76所合作学校,共组织4804场语言考试、157场讲座、24场研讨会、800场文化活动,获得两项先进孔子学院奖、两项先进孔子学院院长奖,是首批15所示范孔子学院之一,更是唯一中国官方认可的区域性教师培训中心。

随后,罗兰大学音乐艺术学院合唱团为来宾演唱的中国民歌《茉莉花》,禅武联盟带来的舞狮表演,龙剑协会带来的功夫表演,还有古筝独奏《袖梦》,川剧变脸等节目获得观众的热烈掌声。


在过去15年的不懈努力下,罗兰大学孔子学院积累了丰富的经验,取得了丰硕的成果,获得多项奖项与荣誉,成为全球孔子学院中历史最悠久和规模最大的中国文化机构之一。未来罗兰大学孔院将继续砥砺前行,创造新的成就。

Copyright 2013 中国—中东欧国家合作秘书处 All Rights ReservedICP06038296号 京公网安备110105002097
联系我们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朝阳门南大街2号,邮政编码:100701  邮箱:china_ceec@mfa.gov.cn  传真:86-10-6596255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