驻斯洛伐克使馆为斯学生举办颁奖活动
驻斯洛伐克共和国大使馆
2022/08/27

8月25日,驻斯洛伐克使馆为2022年“汉语桥”斯洛伐克赛区获奖者及斯中国政府奖学金获得者举办颁奖活动,孙立杰大使出席并为学生们颁奖。

孙大使向获奖的学生表示祝贺,指出随着汉语热进一步升温,越来越多斯青少年开始学习中文、了解中华文化。青年人是不同文明交流互鉴的重要桥梁,也是推动中斯关系向前发展的生力军。期待两国之间各领域友好合作不断深化,为两国和两国人民带来更多利益。日前,使馆已恢复受理长期学习类签证申请,希望未来更多优秀学子有机会赴华深造,努力为传承发扬中斯友谊、增进两国人民相互了解贡献力量。

使馆还举办了“体验中国文化”活动,并邀请往届留学生分享在华留学经验。学生们观看了《航拍中国》纪录片,积极参与中国传统书法、剪纸体验,切磋乒乓球技艺,表示此次活动丰富多彩,提升了学习中文、了解中国的兴趣,未来将致力于做中华文化的传播者,为促进中斯各领域交往作出贡献。

Copyright 2013 中国—中东欧国家合作秘书处 All Rights ReservedICP06038296号 京公网安备110105002097
联系我们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朝阳门南大街2号,邮政编码:100701  邮箱:china_ceec@mfa.gov.cn  传真:86-10-6596255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