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乐春节来到尼什啦!
驻塞尔维亚共和国大使馆
2023/01/27

2023年1月26日农历大年初五,“欢乐春节”活动首次来到塞尔维亚南部城市尼什,为当地居民带来中国新年的祝福。尼什市副市长达维多维奇、中国驻塞尔维亚使馆公参田一澍等出席欢庆活动。

达维多维奇向中国人民祝贺新年快乐并表示,非常高兴在尼什首次举行中国新年庆祝活动,这有助于市民更好地了解中国和中国文化。友谊不是一朝一夕就能建立起的,塞尔维亚和中国之间的永恒友谊,是建立在相互尊重和欣赏基础上的。塞中两国作为朋友,真诚地为相互的成功感到高兴。

田一澍表示,共庆中国年已经成为中塞两国的一项传统文化活动,体现了两国人民间的钢铁友谊。庆祝活动首次来到尼什,希望能够帮助大家更好地了解中国传统文化,丰富人文交往。尼什是塞南部重要的经济、文化、教育、交通中心,许多中国企业在此投资设厂。相信在中塞关系快速发展的背景下,尼什在中塞合作中将发挥更加重要的作用。中塞间已开通直航,欢迎尼什和塞南部地区的朋友们去中国走一走,看一看,到中国欢度春节。

从农历大年三十到正月初五,2023年“欢乐春节——丝绸之路上的友谊大篷车”活动先后在贝尔格莱德、博尔、诺维萨德、斯梅戴雷沃、尼什五个城市展开,为当地民众带来丰富的春节文化大餐。绚烂缤纷的烟花在各地夜空中争奇斗艳,为市民送上新春祝福。各个活动现场热闹非凡,舞狮、蹴鞠、武术等表演轮流登场,引起众人围观,掌声不断。书法、年画、糖画、剪影、布偶、面点等中国传统技艺体验台前人头攒动,当地男女老少与艺术家互动交流,陶醉其中。现场制作的中国美食更是有强大的吸引力,市民们在摊位前排起长龙,争相品尝。

此次“欢乐春节”活动获得了民众广泛好评,在塞掀起了“中国春节热”,不仅展示了中国传统民俗文化,加强了中塞文化交流,也让旅塞侨胞感受到浓浓的乡情。


Copyright 2013 中国—中东欧国家合作秘书处 All Rights ReservedICP06038296号 京公网安备110105002097
联系我们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朝阳门南大街2号,邮政编码:100701  邮箱:china_ceec@mfa.gov.cn  传真:86-10-6596255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