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顺卿大使出席中斯学生画展开幕式
驻斯洛文尼亚共和国大使馆
2023/01/28

1月24日,王顺卿大使出席中斯学生庆祝两国建交30周年暨迎新春画展,并为10名获奖学生颁奖。斯洛文尼亚驻中国大使苏岚、卢布尔雅那市长扬科维奇、卢布尔雅那大学孔子学院负责人等出席。

王大使在致辞中积极评价中斯关系,他表示,此次画展既是庆祝中国农历新年,也是庆祝中斯建交30周年系列活动之一。中斯建交30年来,两国关系健康发展,各领域合作成果丰硕,人文交流不断深化。孩子们用画笔描绘出中斯友好的今天与未来,他们是中斯友谊的使者。他表示,越来越多的斯洛文尼亚人对中国和中华文化感兴趣,卢布尔雅那大学孔子学院和在斯多所孔子课堂为中斯文化交流提供了很好的平台。

本次“凝聚创造力”主题画展由中国驻斯洛文尼亚使馆、斯洛文尼亚驻中国使馆、卢布尔雅那市政府、成都市政府、卢布尔雅那大学孔子学院共同举办。卢布尔雅那孔子课堂所在的特尔诺瓦小学及其友好学校——成都盐道街小学参与了本次画展,两校学生用一幅幅充满想象力的图画画出自己心目中的中国神话传说、节日习俗和美食。


Copyright 2013 中国—中东欧国家合作秘书处 All Rights ReservedICP06038296号 京公网安备110105002097
联系我们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朝阳门南大街2号,邮政编码:100701  邮箱:china_ceec@mfa.gov.cn  传真:86-10-6596255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