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将担任第44届贝尔格莱德 国际旅游博览会主宾国
外交部
2023/02/20

2023年2月23日至26日,第44届贝尔格莱德国际旅游博览会将在塞尔维亚首都贝尔格莱德展会中心举行。该展会是东南欧地区最大的国际旅游博览会,届时将有41个国家和地区的近500家旅游机构参加。本届博览会由中国担任主宾国,北京市文化和旅游局将联合宁波市文化广电旅游局代表中国组团参展,向世界旅游业者展现“美好中国 魅力京甬”。

此次参展是中国疫情防控进入新阶段后,北京安排的首个文旅推介活动,既是一次“推广之旅”,更是一次“破冰之旅”。在文旅部、中国—中东欧国家合作秘书处、中国驻塞尔维亚使馆的大力支持下,北京市文旅局精心策划、高效组织,邀请了浙江省宁波市文化广电旅游局、宁波市中东欧博览与合作促进中心、国内重要旅游企业中旅集团、凯撒旅游、众信旅游等,以及北京大运河文旅公司、朝阳区文化创意产业中心等企业共同参展。

中国展台将以“美好中国 魅力京甬”为主题,向参会各国人士讲述中国大运河历史渊源及风采。作为贝尔格莱德的友城,北京还将设置专门展区,展现1980年10月结好以来双方在文化交流、商贸等方面的合作成果。代表团将积极推介中轴线、环球影城运营、离境退税政策、“北京旅游专家”、“北京新发现”等北京文旅资源和政策,还将展示非遗项目绢人、兔爷,北京大运河书签以及北京朝阳区文创企业IP礼品“泡泡玛特”等。

宁波展区将刮起“中国风”和“民族风”,海外嘉宾将欣赏到釉色温润优雅、装饰丰富精美的青瓷精品、国家级非遗朱金漆木雕、虎头鞋制作等文艺展示。宁波市文化广电旅游局还将通过文创产品、旅游手绘地图和小视频等,向参会嘉宾和旅行商推介宁波“海丝文化””海湾风情””海天佛国”和”海鲜美味”的”四海”文化旅游之美。

中方代表团团长史安平表示,北京是一座传统文化与现代文明交相辉映、历史文脉与时尚创意相得益彰的历史文化名城和国际旅游城市,我们热诚欢迎大家到北京感受全球首个“双奥之城”和“大国首都”的独特魅力。希望中塞和中国—中东欧国家文旅合作如春天一样百花齐放、姹紫嫣红。

中国—中东欧国家合作事务特别代表姜瑜大使表示,文旅合作是民心相通、增进互信的桥梁,也是中国—中东欧国家合作的重要内涵。在“合作”机制带动下,过去10年中国赴中东欧国家旅游人数增长4倍,每周直航达30班,有力促进了双方人员往来和旅游发展。中国与中东欧国家文化旅游资源丰富,希望双方以本次贝尔格莱德国际旅游博览会为契机,推出更多满足各国消费者的高品质旅游产品和服务,借助巴尔干地区免签优势,积极探讨打造面向中国游客的区域游“套餐”,通过扩大旅游合作,拉动服务贸易,助力中国与中东欧国家人文交流。

除塞尔维亚,代表团还将赴希腊、保加利亚举行多场文旅推介交流活动,促进中国与中东欧国家旅游业界交流与合作。


Copyright 2013 中国—中东欧国家合作秘书处 All Rights ReservedICP06038296号 京公网安备110105002097
联系我们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朝阳门南大街2号,邮政编码:100701  邮箱:china_ceec@mfa.gov.cn  传真:86-10-6596255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