驻阿尔巴尼亚大使周鼎参访阿国家青年署
驻阿尔巴尼亚大使馆
2023/03/08

3月6日,周鼎大使访问阿尔巴尼亚国家青年署,与阿青年和儿童事务国务部长穆扎奇、国家青年署署长库希共同会见中阿两国青年代表,并向阿方捐赠智慧办公设备。

    

周大使表示,中阿传统友谊深厚,两国互派留学生历史悠久。多年来,双方一代代优秀青年赴对方国家学习交流,为两国人民相知相亲发挥了重要作用。很高兴看到越来越多阿年轻人到中国学习、进修,也有不少中国学生选择学习阿尔巴尼亚语言文化。不久前签署的中阿互免签证协定为两国人员往来和各领域交流合作注入了强劲动力。中国使馆愿同阿方加强合作,进一步深化中阿青年领域交流,推动两国青年加深了解、相互学习、共同进步。

穆扎奇和库希感谢使馆捐赠办公设备并表示,中方捐助充分体现中国人民的友好情谊,将进一步提升阿国家青年署的数字化办公水平,促进阿青年事业更好更快发展。很高兴与周大使一起同两国青年朋友座谈,帮助他们直接交流互动。希望双方青年一代进一步深入了解对方国家的历史文化,在实现个人成长的同时为阿中交流合作贡献力量,成为两国友好交往的使者。阿国家青年署愿同中国使馆密切合作,以中国发展和青年成长为主题合办更多交流活动,促进两国民心相通,深化阿中传统友谊。

    

两国青年代表纷纷表示,此次座谈交流活动达到了增进了解、深化友谊的良好效果,令他们受益匪浅。虽然两国相距遥远,但双方人民特别是年轻一代彼此亲近,都渴望了解对方国家的风土人情和语言文化,并愿进一步加强互学互鉴,积极为两国关系发展贡献青春力量。

Copyright 2013 中国—中东欧国家合作秘书处 All Rights ReservedICP06038296号 京公网安备110105002097
联系我们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朝阳门南大街2号,邮政编码:100701  邮箱:china_ceec@mfa.gov.cn  传真:86-10-6596255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