驻保加利亚使馆大厨做客保加利亚“地狱厨房”节目
驻保加利亚共和国大使馆
2023/03/25

2023年2月14日,中国驻保加利亚使馆大厨赵坤做客保加利亚“地狱厨房”节目,为保加利亚选手展示了两道精美中国菜——菊花里脊、凤尾白菜的做法。3月21日晚,节目在保加利亚新电视台(NOVA TV)播出,获得极高收视率。

节目中,赵师傅凭借精湛的刀工惊艳了一众选手。他们纷纷惊叹,中国大厨是厨师界的“功夫熊猫”,并表示,中国烹饪文化的博大精深令人折服。赵师傅对节目组提供的中保厨艺交流机会表示感谢,并介绍了自己选做菊花里脊、凤尾白菜的原因。他说,菊花在中国文化中寓意长寿、安康;而白菜的谐音是“百财”,寓意财源广进,希望这两道寓意美好的菜给选手们带来好运。

保加利亚“地狱厨房”(Hell's Kitchen Bulgaria)是一档从海外引进、由保加利亚新电视台制作、以厨师竞技为主的烹饪真人秀节目,目前已拍摄到第5季。在最新一季中,节目组开拓创新,邀请驻保使团大厨展示本国烹饪文化。展示时间为1小时,之后选手们用1小时复刻大厨做的菜,而复刻的质量高低决定了选手们的晋级与淘汰。

Copyright 2013 中国—中东欧国家合作秘书处 All Rights ReservedICP06038296号 京公网安备110105002097
联系我们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朝阳门南大街2号,邮政编码:100701  邮箱:china_ceec@mfa.gov.cn  传真:86-10-65962554